每日经济新闻

    教育部回应贵州某中学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因水质不达标造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18:1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低风险地区教育开学复课等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开学十余天,贵州一中学200多名学生出现了疑似急性食物中毒的现象,如何保障开学后学生的食品安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对此,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3月24日,贵州省锦屏中学因为当地市政停水,所以学校紧急启用备用水源,也就是备用水井,但是因为水井水质不达标,所以造成了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有209人。

    王登峰进一步表示,这209人有10人在校内观察,199人住院治疗,很快就全部治愈,是因为水中大肠杆菌超标造成的。这件事情发生之后,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救治和排查,目前各项工作都已经取得明显进展,师生身体健康都得到了良好的保障。目前,当地也在启动倒查机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将调查打死老人刑释男子减刑情况

    下一篇

    华春莹反驳中国被指囤积防疫医疗物资:完全不同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