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官方回应T179翻车前村民报警;美国新冠病毒检测数突破100万次;河南安阳将全面取缔占道摊点、大排档和店外经营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12: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美国新冠病毒检测数突破100万次

    中国新闻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在白宫表示,美国新冠病毒检测数已超过100万次。截至30日,美国宣布疫情“重大灾难状态”的州已增至24个,当天新增宾夕法尼亚、亚拉巴马、堪萨斯和罗德岛4州。

    2丨德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49例 累计66884例

    海外网消息,根据德国《每日镜报》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12时,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6884例,较前一天新增4349例;累计死亡病例645例,较前一天新增101例,累计康复人数13500人。

    3丨河南安阳将全面取缔占道摊点、大排档和店外经营行为

    据“安阳发布”,河南省安阳市发布通告,决定自2020年4月20日起,在市建成区范围内全面取缔占道摊点、早夜市(大排档)和店外经营行为,推动实现退路进厅(店、场)。通告还要求,积极引导便民摊点进社区(小区)规范经营;加快推进农贸市场、特色小吃城等规划建设,组织占道摊贩、摊点商户、夜市排档集中连片,依规进场经营。

    4丨官方回应T179翻车前村民报警:正核实

    据澎湃新闻,3月30日11时40分,从济南站开往广州站的T179次列车发生侧翻事故。有媒体报道,在事发前的11分钟,曾有当地一位李姓村民自称在事发前发现滑坡体,并报警,可惜未能制止事故发生。3月30日晚,李姓村民向澎湃新闻回忆,当时在天桥上一共有三个人,他是第一位发现火车要撞上塌方体的。当天11点29分,该拨打第一个110报警电话,反映铁路上有塌方体的情况,并让派出所马上联系铁路部门停车。报警后,李姓村民又返回塌方体附近的天桥,再次拨打电话。此外,李姓村民还曾将衣服脱掉,用力挥动,希望引起司机的注意。对于李姓村民曾发出预警信息一事,3月30日晚8时许,永兴县县委宣传部一名代姓部长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这则信息,目前正在向有关部门了解核实。

    5丨贾跃亭破产重组正式投票 债委会呼吁全体债权人投赞成票

    证券时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3月30日,备受关注的贾跃亭破产重组案又有了新进展。据接近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的人士透露,该案已经正式开启债权人投票流程,并将在未来三周左右的时间内完成投票流程。此外,债委会以信件的方式再次向全体债权人呼吁对破产重组方案投赞成票。债委会在信中表示,该方案是债务人与债委会之间进行了大量公平磋商和调解的结果,也是债委会就债务人的资产与事务进行了大量尽职调查的结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800多万人口,确诊近万例!这个国家宣布“戴上口罩”,成西欧首例

    下一篇

    财富健身房 丨21天练出马甲线DAY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