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国家税务总局:4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美国零售业已临时裁员超50万人;迪士尼高层集体降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11: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据教育部新闻办微信号,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2丨国家税务总局:4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4月24日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延长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很多纳税人是按季度申报的,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季度集中纳税申报期。也就是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大量纳税人将在4月份纳税申报期集中体现享受。为此,税务总局决定延长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将截止日期统一由4月20日(周一)延长至4月24日(周五)。

    3丨商务部:1-2月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1.6%

    2020年3月31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2020年1-2月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情况。1-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服务贸易出现下降但贸易逆差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缩小势头,结构改善。1-2月服务进出口总额7403.1亿元,同比下降11.6%。其中,出口2750.7亿元,下降6%;进口4652.3亿元,下降14.6%。

    服务贸易逆差继续缩小;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显示出较强的抗冲击能力;部分服务领域进出口受疫情影响明显。1-2月,旅行服务进出口额2563.3亿元,下降23.1%。运输服务进出口额1463.1亿元,下降4.4%。建筑服务进出口额288.2亿元,下降28.4%。

    4丨拒戴口罩攻击防疫人员的外籍男子已离开西安,将从上海出境

    3月31日,新京报记者从西安市相关部门处获悉,拒戴口罩攻击防疫人员的外籍男子已于30日晚乘飞机从西安前往上海,今日将直接从上海出境。

    5丨​美国零售业已临时裁员超过50万人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零售巨头梅西百货、Gap以及Kohl's宣布将临时裁减大部分门店员工,加入了越来越多受疫情影响而宣布裁员的零售商行列。根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零售业宣布的临时裁员人数已经超过50万,预计将有更多员工面临被裁掉或者解雇的命运。

    6丨迪士尼高层集体降薪:董事长放弃薪酬,新任CEO减薪50%

    据新京报,迪士尼在美国时间30日发布的内部邮件中显示,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迪士尼执行董事长罗伯特·艾格将放弃薪酬,新任CEO包正博则将减薪50%。迪士尼CEO包正博在邮件中同时表示,减薪计划覆盖高级管理层,副总裁减薪20%,高级副总裁减薪25%,执行副总裁及以上级别人员减薪30%。

    7丨沪指涨幅收窄至0.42% 猪肉股等农业板块强势领涨

    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报收2758点;深成指涨0.8%,报收9988点;创业板指涨0.8%,报收1875点。盘面上,农业板块今日强势领涨两市,猪肉、养鸡、乳业等农产品概念股涨幅居前,农业种植、食品加工、转基因等相关板块均走强,此外燃料乙醇、人造肉和动物疫苗等题材股也集体拉升。在线旅游、医疗器械、口罩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12.13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首都及相邻两州发布强制性“居家令” 违者最高可判一年监禁和5000美元罚款

    下一篇

    网联落地央行标准“C扫B”条码互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