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湖北2名新冠康复者殴打医生被拘10日;央行马骏:建议中国今年不再设定GDP增长目标;明天起!地铁内用电子产品不允许外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08: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8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通报,3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湖北1例);新增疑似病例4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67例(含重症病例18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161例(含重症病例528例),现有疑似病例183例,累计确诊病例81518例。

    2丨湖北2名新冠康复者殴打医生被拘10日

    湖北省汉川市公安局官方微博3月30日晚通报,3月27日14:39,汉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新人民医院CT室有医患纠纷。城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查,李某某(男,68岁,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治愈康复出院,现居家观察)、陈某某(男,49岁,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治愈康复出院,现居家观察)到汉川市人民医院做CT复查,因排队问题与CT室医生黄某(男,32岁)发生纠纷,并撕扯黄某致其受伤。案发当日,汉川市公安局办案民警立即依法开展调查取证。3月30日,法医鉴定结果为黄某轻微伤,汉川市公安局依法对李某某、陈某某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3丨明天起!地铁内用电子产品不允许外放

    交通运输部去年印发的《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新规明确,乘客不得在地铁警鸣铃响时强行上下车,不得携带有严重异味、刺激性气味的物品进站乘车,不得在列车内进食(婴儿、病人除外),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等。拒不遵守乘车规范的,运营单位有权予以制止,制止无效的,应报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4丨马骏:建议中国今年不再设定GDP增长目标

    经济日报31日消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近日在出席网上视频座谈会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GDP增速很难实现6%的目标。鉴于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巨大不确定性,建议今年不再设定GDP增长目标。马骏说:“实现4%-5%增速的难度也很大,也有很多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经济增速可能降到百分之二点几、一点几等等,这些情况都是有可能的,因为最后对经济的影响主要取决于欧美疫情的发展”

    5丨世卫组织:防控措施有效 意大利西班牙疫情现趋稳迹象

    新华社31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30日表示,意大利和西班牙疫情近日出现趋稳迹象,说明此前采取的“社交疏远”等防控措施有效,但要使新增病例曲线掉头往下,仍需持续加大应对力度。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通过“社交疏远”措施,每个确诊病例的接触者数量在明显减少,这意味着同两周前相比,处于感染风险的人数已大量减少。

    6丨美军医疗舰“安慰号”已抵达纽约港

    央视新闻31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30日上午,美军医疗舰“安慰号”抵达了位于曼哈顿的90号码头。该船上有1000张床位,配备50个急救室,12个手术室,将在纽约接收非新冠肺炎患者。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1.9%, 隔夜夜盘收涨1.6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团2019年经调整净利47亿首次扭亏为盈 受疫情影响2020全年业绩承压

    下一篇

    昨日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