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舟火箭4月将发射两颗行云卫星 其中一颗被命名为“武汉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06:46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消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4月中下旬将发射行云二号01、02号卫星。提前组建完毕的快舟火箭和行云卫星联合试验队共计130余名试验队员已分两批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相关发射准备工作。

    此次发射的行云二号01、02号卫星是拟以80颗低轨通信卫星完成组网的“行云工程”项目首发星,由航天三江下属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制,其中“行云二号”01星被命名为“武汉号”,将在低轨道上承担覆盖全球的“天基物联网”的通信传输服务功能,并在集装箱、海洋、船舶、电力、地灾、环境、林业、工程机械等行业开展应用测试。

    这次发射的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由航天三江下属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抓总研制,是一型成熟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此前已成功完成了8次商业发射。

    在与疫情的斗争中,航天科工快舟运载火箭团队身处武汉,对支援湖北、武汉的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充满感激。据悉,此次发射的火箭箭体表面将涂刷“致敬医护工作者群像”,以表达对广大医护工作者最崇高的敬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军医疗舰“安慰号”已抵达纽约港

    下一篇

    青岛一入境女留学生拒隔离跳窗逃跑,已被强制隔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