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梅西发公开信:巴萨一线队所有球员同意减薪70%,并做更多捐款;湖北恩施4名干部任免:涉副州长、卫健委主任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00:0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道指涨幅扩大至2% 重回22000点关口

    道指涨幅扩大至2%,涨超500点,重回22000点关口,纳指现涨2.6%,标普500指数现涨2.3%。

    2丨联合国呼吁为发展中国家提供2.5万亿美元支持

    据央视新闻,由于世界三分之二的发展中国家人口(不包括中国)面临新冠肺炎导致的前所未有的经济损失,联合国30日呼吁为这些国家提供2.5万亿美元支持,包括扩大特别提款权使用以提供1万亿美元、今年取消发展中国家所欠的1万亿美元债务,以及需要为一项“马歇尔计划”拨款5000亿美元。

    3丨美学者警告特朗普与中国决裂有致命后果

    据央视新闻,美国《大西洋月刊》3月28日刊登了一篇纽约城市大学新闻学教授彼得·贝纳特的文章《特朗普与中国决裂有致命后果》,彼得·贝纳特说,在美国最需要中国的时刻,白宫成了反华偏见的“井喷地”,特朗普的言辞反映了他无力应对地缘政治转型。新冠肺炎疫情的教训是美国必须与中国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幻想与中国硬脱钩的人可能会发现一个痛苦的事实,他们越反抗,美国人就会死得越多。

    4丨德国一养老院17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德国东部沃尔夫斯堡市政府公布的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中午,该市一养老院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上升至17人。据悉,这一养老院已从29日开始暂停接收新入住的老年人。与此同时,当地一名律师正以故意杀人罪向该养老院的经营者提起刑事诉讼。

    5丨湖北恩施4名干部任免:涉副州长、卫健委主任等

    恩施日报消息,恩施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定免去夏锡璠的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职务;段怀刚的恩施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决定任命杨祖旺为恩施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接受陈晓燕同志辞去恩施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报州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6丨梅西发公开信:巴萨一线队所有球员同意减薪70%,并做更多捐款

    据南方都市报,北京时间3月30日,巴萨球星梅西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公开信,公告了巴萨一线队所有球员均同意减薪70%的决定。梅西强调,除了采取临时雇用政策减少70%的工资外,我们会在一起还将做出更多捐款,以便俱乐部的员工在此期间可以收取100%的工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彩生活:2019年平台服务面积增至12.11亿平方米

    下一篇

    48亿巨额逾期债务压顶 盛运环保是否暂停上市进入倒计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