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厦门航空取消所有两岸航班至5月2日;李兰娟提醒重视无症状感染者;广西援鄂队员梁小霞转运回南宁继续救治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0 22:5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厦门航空取消所有两岸航班至5月2日

    据海外网消息,厦门航空30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到5月2日,取消两岸航线所有航班。公告称,为因应公共安全防控工作,厦门航空自2020年3月30日起至5月2日止(含),取消两岸航线所有航班,受到影响的旅客,可联系原购票处办理非自愿退票。公告提示旅客,在出发前再次确认厦门航空最新动态,以确保顺利。

    2丨瑞士128名参与抗疫军人确诊新冠肺炎

    据央视,当地时间30日下午,瑞士联邦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联邦公共卫生部传染病负责人丹尼尔·科什表示,目前来看很难回答瑞士的感染人数是否达到高峰,从近几天的情况看,蔓延在继续,每天确诊的人数增长相对稳定,保持在千人左右,但有放缓的迹象。联邦行动指挥部负责人雷纳德·多兹表示,现有5600名军人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部署之中,其中已有128人被感染。

    3丨李兰娟提醒重视无症状感染者

    央视新闻消息,李兰娟表示,无症状感染者是一个我们要非常重视的问题,因为无症状感染者他本身有传染性,一定要发现他,主要是通过检测,尤其是有疫区接触史,病人接触史这样的一种人,我们一定要让他们主动报告,然后给他们做检测,发现了,及时隔离和治疗,不至于再造成其他人的传播。

    4丨河南:所有从郑州口岸入境人员集中隔离14天 费用自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30日消息,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9日发布第3号通告。通告明确,所有从郑州口岸入境人员,需在郑州集中隔离14天。隔离观察期间产生的转运费用、食宿费用自理。自愿自费进行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及1次血清抗体检测呈阴性的入境人员,可在集中隔离7天后,返回居住地继续居家隔离7天。

    5丨广西援鄂队员梁小霞转运回南宁继续救治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广西日报,广西第七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员梁小霞护士晕倒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经全力抢救和充分评估后,3月30日,国家派专机由国家医疗专家和广西医护团队护送回南宁继续治疗。

    2月28日上午,梁小霞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隔离病区工作时突然晕倒,中央指导组立即组织国家医疗救治专家和武汉协和医院医疗团队全力进行救治,但梁小霞至今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6丨抗疫产品收入大增 多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预增

    ①延江股份:熔喷无纺布供不应求,一季度净利预增超3倍,公司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628.71万元-3891.03万元。
    ②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产品营收大增,一季度预盈4.33亿-4.61亿元,同比增长50%-60%
    ③万孚生物:疫情检测产品收入快速增长,公司预计一季度预盈9071.7万元-9797.44万元,同比增长25%-35%。
    ④九安医疗:测温系列产品销量大增,一季度预盈公司一季度预计盈利4000万元至6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531.76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专访泰合健康新任董事长黄明良:入主公司后,将做深主业而非装资产

    下一篇

    每经热评|信托发展新兴业务刻不容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