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中央:不允许为了追求病例零报告而瞒报漏报;李兰娟: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5万;意大利累计确诊超1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06:01



    ●美股全线收高,道指涨近700点

    美股全线收高,道指涨近700点,涨幅3.19%,纳指涨3.62%,标普500指数涨3.35%。科技股上扬,微软涨逾7%,Facebook涨近6%,苹果涨近3%,亚马逊、奈飞涨逾3%。能源股涨跌不一,埃克森美孚涨1.46%,雪佛龙涨4.58%,康菲石油涨0.14%,斯伦贝谢跌3.63%,EOG能源跌2.78%。中概股阿里巴巴涨1.42%,百度涨1.35%,联络智能涨47.88%,蔚来汽车跌4.93%。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原油周一下跌近7%,收于每桶20.09美元。美国银行认为,第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将空前下降12%。自1月6日创下每桶63.27美元的近期峰值以来,美国石油价格已下跌了68%

    据央视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30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美国司法部调查组正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共同调查参议员在股市暴跌前出售股票事件。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接触过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理查德·伯尔,以寻求相关交易信息,暂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议员也在接受调查。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国家卫健委: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增速连续7天超10%。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30日表示,据世卫组织最新通报,全球当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增速连续7天超过10%,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做好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累计超过69万例。据央视新闻,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30日10时(北京时间3月30日16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693224例,死亡33106例,目前全球已有202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超过61万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0日15时(北京时间31日3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53246例,死亡病例为2828例。其中,纽约州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分别为66497例和1218例。美国目前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0万例。截至当地时间30日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01739例,相比前一天增加4050例。死亡新增812例,达11591例;治愈新增1590例,达14620例,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新增治愈人数最多的一天。

    意大利8358名医护人员感染冠肺炎。根据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网站援引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30日发布的数据,意大利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相比前一天上升595例,共计8358例。此外,根据意大利外科和牙科医生联合会当地时间30日下午的公告,该国自疫情爆发以来,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去世的医生达63人。

    意大利民主党党首津加雷蒂宣布新冠肺炎治愈。当地时间30日下午,意大利拉齐奥大区主席、民主党党首尼古拉·津加雷蒂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经过23天的居家隔离,其两次检测已呈新冠病毒阴性。意大利民主党为当前意大利政府执政联盟中的主要政党之一。

    英媒:查尔斯王子结束自我隔离。据环球网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消息,英国查尔斯王子结束自我隔离。此前,英国白金汉宫25日发布声明称,英国女王的儿子、王位第一继承人查尔斯王储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默克尔第三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新闻发言人30日表示,默克尔第三次新冠病毒检测仍然呈阴性,未来几天默克尔仍然将在家办公,履行总理职责。

    美军确诊新冠肺炎超650例。据央视军事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29日报道,一名美国海军官员表示,“罗斯福”号航母上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至少38人,不确定航母战斗群中的驱逐舰和巡洋舰是否有人确诊。美军正在对“罗斯福”号航母的5000名船员进行检测。据了解,目前美军及相关人员确诊病例已超过650人。

    美国加州洛杉矶县监狱出现5名新冠肺炎患者。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1名洛杉矶县监狱的服刑人员和4名监狱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加剧了新冠病毒可能在加州人满为患的监狱系统中迅速蔓延的风险。

    截至当地时间3月30日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2141例,单日新增2619例;截至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5点,死亡病例1408例,单日新增180例。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表示,截至当地时间30日,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4550例,一天内增加4376例。累计死亡3024例,24小时内增加418例。为法国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数最高的一天。据法国媒体报道,一架从中国起飞、载有约800万只医用口罩的飞机于30日下午抵达法国巴黎瓦特里机场。

    西班牙卫生部30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98例,新增死亡病例81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5195例。西班牙成为继美国和意大利之后,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第三多的国家。此外,卫生部官方发言人、卫生预警及应急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据海外网消息,西班牙12298名医务工作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85%-90%的人在家隔离,情况良好。

    据海外网,葡萄牙30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4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408例,累计死亡140例,另有43人康复。

    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上午8时,瑞士新增120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475例。

    截至3月30日15时,塞尔维亚已确诊785例,死亡16例。

    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中午,黎巴嫩新冠肺炎确诊总人数为446人,较前一日增加8人。死亡病例上升至11例。

    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中午,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病例318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1495例,其中重症病例3511例,死亡2757例,治愈13911例。

    截至当地时间30日晚9点,日本当天新增感染者51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944人。当天新增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日本国内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58人。

    越南3月30日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截至目前,该国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增至203例。

    根据非洲各国官方发布数据实时统计,截至东部非洲时间3月30日20时(北京时间3月31日1时),非洲大陆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5026例,累计死亡病例157例,疫情涉及46个国家。其中,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4国确诊病例数超500例,突尼斯、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加纳、喀麦隆、毛里求斯、尼日利亚8国确诊病例数超100例。

    韩国首尔又一教会发生集体感染,至少28人确诊。据中新网援引韩媒报道,位于韩国首尔九老区的万民中央教会发生集体感染,感染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截至30日下午,该教会已造成至少28人确诊。

    美国一监狱暴发疫情 203名囚犯受检101人感染。据海外网消息,美国芝加哥库克县警长办公室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9日晚,在对库克县监狱中的203名囚犯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后,共有101名在押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9人呈阴性,另有93人的检测结果尚未得出。库克县警长早前表示,目前约有5000名囚犯被关押在当地监狱内,这是该监狱有史以来关押人数最少的一次。

    “红宝石公主”号邮轮215人确诊。据中新网援引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0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当局证实,“红宝石公主”号邮轮上3名船员因出现严重的新冠肺炎症状,已于29日晚下船被送往医院就医。报道称,截至29日晚,该邮轮已有215人确诊为新冠肺炎。

    日本喜剧演员志村健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享年70岁。据央广国际在线,29日,日本喜剧演员志村健因感染新冠肺炎,在东京都内的医院去世,享年70岁。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高管因新冠肺炎去世,终年54岁。海外网援引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9日报道,该公司资深记者玛利亚·梅卡德尔当天因新冠肺炎并发症,在纽约的一家医院去世,终年54岁。

    ●专家释疑:

    李兰娟:对无症状感染者要引起高度重视。据央视新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节目中表示:无症状感染者是一个要非常重视的问题,因为无症状感染者本身有传染性,所以一定要发现他,主要是通过检测,尤其是有疫区接触史,病人接触史的人,一定要让他们主动报告,做好检测,发现后及时隔离和治疗,不至于再造成其他人的传播,所以对无症状感染者还是要引起我们高度的重视。

    李兰娟:复阳患者一般症状较轻。李兰娟院士表示,“复阳”的问题有几种情况和可能:1、患者在出院时,他的痰已经转阴了,但是他肺部深度还有感染,病灶当中有病毒,出院后抗病毒药物停了,病毒又显示出来了,这种叫真正的“复阳”,要再次住院、治疗;2、检测试剂在检测时,有少数是准确性不够高,假阴性的情况,出院后检测又阳性了,这种病人也要再住院治疗。所以对于“复阳”的病人,一般来讲症状比较轻,再住院再治疗还是有效的。

    李兰娟:新冠肺炎病毒非常顽固。李兰娟院士表示,对病毒有几点认识:1、它的传染性确实比其他病毒要强;2、新冠病毒非常顽固,收治的病人中,尤其是重症病人中,清除病毒有点困难,重症和危重症病人,到五十几天以后才转阴,所以抗病毒治疗不能10天就停掉,应该用到病毒转阴以后再用三五天,真正转阴了再停药;3、从病理解剖看,痰已经转阴,但是肺的实质当中还是分离到病毒,所以对这个病毒要有足够的认识,彻底的清除,才能够把病人真正的治疗,也才能够减少“复阳“率。

    李兰娟:严防境外输入性病例引起第二波疫情。李兰娟院士表示:目前国内各个省早就清零,武汉也已清零,剩下一些病人的治疗还有少数漏网的密接观察以外,我国本身已经非常安全了。但是国外,那么多国家都进入了爆发期,那么多人感染,势必会传播到国内来,甚至包括无症状携带者回来,也可能在私下悄悄传播给其他人,所以必须要高度警惕。对有感染的国家来的人,还是要严格按照14天隔离,否则造成下面悄悄传播,当我们发现它已经传播很多人的时候就太迟了,所以一定要有这样的警觉性。

    张文宏称新冠病毒将成人类史上最难对付病毒之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历史上没有一个病毒像新冠病毒这样诡异,正好介于当中:症状比暴发力强的流感重,传播力比症状很重的SARS强,居然还有无症状携带。张文宏认为,新冠病毒“是人类历史上最难对付的病毒之一”,“困难度可能会超出我们人类的一个估计”。

    世卫组织:目前仍无新冠肺炎针对性疗法,一些药物或有作用。当地时间30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尚无针对新冠肺炎的有效疗法或药物,但针对HIV病毒或MERS及SARS等冠状病毒的治疗中的部分药物,可能会对新冠病毒起作用。其中一些药物可能会影响疾病的持续时间,有些药物可能会影响严重程度,迈克尔·瑞安呼吁继续加快实施正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的随机对照试验。

    ●疫情防控:

    浙江对无症状感染者按确诊病例管控。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30日表示,浙江省对所有无症状感染者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的管控要求执行。一经发现,立即收入定点医院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须经两次连续标本核酸检测阴性,定点医院解除隔离后,参照确诊病例康复期管理要求继续观察14天。

    北京将用20天完成20万余名在鄂人员返京分流安置。北京日报记者从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获悉,目前民政部门具体承担本市铁路转运的在鄂人员返京分流安置。根据按区施策,有序分流原则,预计从3月25日开始,将利用20天完成20万余人的分流安置。

    北京小汤山医院两周接收境外需筛查人员2002人。据中新网,北京小汤山医院自3月16日启用至3月28日24时,累计接收境外来(返)京需筛查人员2002人,其中机场转运1682人、各区隔离观察点转运320人,最多一天接待需筛查人员394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3例。

    河南:所有从郑州口岸入境人员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

    湖北所有城市恢复公交运营。据湖北日报,3月29日,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部分公交车上路运营,这标志着湖北所有市、县、区全部恢复了公交车运营。

    据央视新闻,民航局:3月19日到29日,我国航空公司在境外劝阻443名已有发热症状的旅客登机;对在机上发现发热症状的1626名旅客,进行客舱内隔离。

    特朗普再批准两州进入灾难状态。据美国白宫官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了堪萨斯州和阿拉巴马州的灾难公告。

    纽约中央公园内开建野战医院。据人民日报援引美媒报道,纽约曼哈顿区的中央公园内开始修建野战医院,计划从31日起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目前,纽约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千人,其中三分之二来自纽约市。

    沙特宣布为境内所有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免费治疗。沙特卫生大臣陶菲克·拉比阿当地时间30日下午表示,沙特国王已下令为沙特境内的所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提供免费治疗。免费治疗的范围包括在沙特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因新冠肺炎接受治疗的所有沙特公民、在沙特长期居住的外国公民以及因疫情原因暂时在沙特境内滞留的外籍短期访问人员。

    莫斯科开始实行居家隔离模式。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29日晚通过市长官网发表声明说,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快速扩散,莫斯科市自30日起开始实行居家隔离模式。

    越南总理要求主要城市为可能“封城”做好准备。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报道,越南总理阮春福30日要求该国主要城市为可能实施的“封锁”措施做好准备,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

    美国FDA紧急批准医院利用氯喹和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病人。中国日报网援引CNN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紧急批准医院利用氯喹和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病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迪拜世博会或将推迟举行。据央视新闻援引路透社30日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2020年迪拜世博会或将推迟举行。

    日媒:日本拟禁止中美韩及欧洲多数国家公民入境。据澎湃新闻,路透社援引日本《朝日新闻》3月30日报道,日本政府打算禁止包括中国、美国、韩国和大多数欧洲国家公民入境。日本共同社30日也报道了这一消息,表示日本政府基本决定拒绝美国、中国、韩国全境以及包括英国在内的几乎所有欧洲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

    世卫组织:应采取进一步的公共卫生措施遏制病毒。当地时间30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多国已采取封锁措施,但封锁之后,病毒不会自动消失,还需采取进一步的公共卫生措施遏制病毒。迈克尔·瑞安指出,以中国武汉为例,采取封锁措施后仍继续寻找病例,继续发现病例并采取隔离措施,包括轻症病例。

    早互动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马骏认为,这次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下降20个基点标志着货币政策进入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阶段,选择在这个时点降息应该是综合考虑了国内复工复产需求以及国际疫情和外部经济环境恶化等多方面因素后做出的决策。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吴萌表示,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辖区310家上市公司中,99%已实现复工复产,其中九成公司复工率达80%,超五成公司复工率达100%;近七成公司复产率达80%,近三成公司复产率达100%。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表示,截至3月29日,上海总部累计对19家金融机构发放再贴现4625笔,金额148.27亿元,同比增长72%。截至3月15日,在沪金融机构已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656.8亿元,累计支持企业户数4502户,综合资金成本为3.09%。

    30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各地要坚持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不允许为了追求病例零报告而瞒报漏报,这既有利于引导公众做好防护,也有利于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必须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立即按“四早”要求,严格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尽快查清来源,对密切接触者也要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国家药监局发布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和防护用品的监管要求及标准。其中提出,加强应急审批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上市后监管。截至2020年3月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批准23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其中包括15个核酸检测试剂,8个抗体检测试剂。

    据央视新闻,国家移民局负责人30日介绍,对来华从事经贸、科技、防疫抗疫合作交流等必要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原因,确有需要来华的外国人,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重新申办签证。

    据央视新闻,近日,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制定印发了《扩大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规模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在推动农民工有序返城返岗就业的同时,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自然资源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修订草案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耕地保护制度写入条例,一是建立耕地保护补偿制度。二是明确耕地保护责任主体。

    3月30日下午,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大量浓烟顺风飘进了西昌城区。据凉山西昌市当晚通报,初步判定起火位置位于凉山州大营农场,由于风势较大,山火迅速漫延至泸山。西昌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已紧急疏散群众及周边重点企业人员,暂无人员伤亡

    据郴州市应急管理局通报,2020年3月30日11时40分许,京广线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境内,由济南站开往广州站的T179次客运列车发生脱轨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3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全部伤员已分别送至医院医治,受伤人员生命体征稳定。其余旅客约210人已由交通运输部们安排大巴车送至郴州高铁西站转运。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30日表示:3000亿支持重点疫情防控企业的专项再贷款已累计向5000多家企业发放了2000多亿元,中间还为湖北省预留了一部分资金。目前湖北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超过了95%,人员平均复岗率约为70%。截至3月28日,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了98.6%,人员平均复岗率达到了89.9%。

    3月30日,央视记者从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黑龙江省医疗保障部门推出便民新举措:扩大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将疫情防控用品临时性纳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方便参保群众使用个人账户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消杀物品。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国家监委组建两年来,追逃追赃“天网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3425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192人,“百名红通人员”8人,追回赃款91.6亿元。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守洪一审获刑10年。

    关于无症状感染者,中央重磅表态!这个省已官宣:一经发现,隔离14+14天

    政府掏3000万元,老百姓掏4.5亿“跟”!杭州消费券火了,经济学家告诉你背后有玄机

    疫情让监狱更危险!泰国监狱暴乱响起枪声,美国203名囚犯检测101名呈阳性

    仍有内地居民到疫情严重国家旅游?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专题丨武汉医疗废物转运实录

    据上证报,光大金工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为87.14%、88.55%,环比提升0.42个百分点、0.59个百分点。这是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近4周来,首次出现小幅加仓。数据显示,上周消费配置比例明显上升。

    3月30日,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常振明辞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战略委员会主席及执行委员会主席;朱鹤新获委任为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战略委员会主席及执行委员会主席,由2020年3月30日起生效。

    乐普医疗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净利润17.25亿元,同比增长41.57%;每股收益0.97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2元(含税)。公司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为3.32亿元-4.20亿元,同比降28%-43%。另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5亿股,发行价30.41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1.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

    吉利汽车发布2019年财报。2019年吉利汽车全年总收益达974亿人民币,净利润82.6亿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81.9亿人民币。

    工业富联2019年全年营收4,087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4,293.5亿元人民币;全年净利润186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74.9亿元人民币。

    中国中车发布2019年年报,营收为2290.11亿元,同比增长4.53%;净利润为117.95亿元,同比增长4.33%。公司拟10派1.5元。

    厦门航空30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到5月2日,取消两岸航线所有航班。公告称,为因应公共安全防控工作,厦门航空自2020年3月30日起至5月2日止(含),取消两岸航线所有航班,受到影响的旅客,可联系原购票处办理非自愿退票。

    3月30日,华为发布2020年首款5G芯片麒麟820,荣耀30S成首款搭载此芯片的5G手机。麒麟820是继麒麟990之后华为的第二款5G SoC,采用7nm工艺,相比外挂5G基带的芯片,在性能、散热以及功耗等方面或将有更好的综合表现。

    中国证券报记者电话咨询迈瑞医疗售前服务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公司已接到欧洲各国政府统一采购呼吸机、监护仪的订单,公司不再接收其他地区的呼吸机和监护仪订单,6月份之后才能恢复接收订单。“大厂接的主要是政府订单,接不过来的会排到一些小的工厂,现在几乎所有的呼吸机厂家都是每周七天、24小时三班倒运转。”江苏一位医疗经销商表示。

    启信宝数据显示,3月24日,杭州娃哈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宗庆后。娃哈哈电子商务公司由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

    据新华社,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官方网站说:“除非我们快速采取行动,保护最脆弱环节,保证全球粮食供应链通畅,缓解疫情蔓延对整个粮食体系的影响,否则我们面临粮食危机迫近的风险。”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糟糕情况预计将在4月和5月出现。

    据央视新闻,沙特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30日下午发布消息,援引沙特能源部官方人士的话表示,沙特计划于今年5月开始将每日原油出口量提高60万桶,这意味着届时沙特原油出口量将达到1060万桶/日的高位

    吉利德科学董事长公开信称:瑞德西韦从未被批准使用,但是根据我们到目前为止的了解,我们知道它可能有潜力治疗新型冠状病毒;“同情用药”程序通常只用于少数个例,但这一次的危机已突破常规,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向1000多名患者提供了瑞德西韦。

    波音、福特转型生产抗疫物资。波音将开始使用美国各地多处设施的3D打印能力来生产面部护具,以帮助保护一线抗疫工作人员。GE医疗透露与福特汽车合作,加快并扩大呼吸机生产,支持全球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雅培制药的可携式病毒检测工具已收到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可以在5分钟内检测出是否有人感染了冠状病毒。雅培将于本周开始提高生产量,每天可生产50000套用于检测的设备。

    强生宣布了针对新冠病毒的主要候选疫苗,一期临床试验将于9月启动,预计首批产品将于2021年初提供紧急使用。强生计划建立新的美国疫苗生产能力,并在非美地区扩大产产能。

    据新华网,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30日联合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推迟的2020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另据央视,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30日表示,已经售出的门票可以在延期后继续使用,如果由于时间变更无法继续使用门票的观众可以办理退票。

    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30日发布评估报告,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德国经济在2020年恐将萎缩5.4%,预计到2021年才会触底反弹。该报告根据疫情对德国经济的不同冲击情况做了不同的结果预测,其中包括景气急速衰退后伴随急速复苏的V型复苏,以及需时较长的U型复苏。

    点击前往查询

    北向资金3月30日微幅净流出逾1亿元,净买入中国平安2.72亿元,闻泰科技近期首次上榜,获外资净买入2.1亿元,美的集团则遭净卖出6.11亿元,贵州茅台、海螺水泥分别净卖出3.64亿、2.84亿元。


    据科技日报,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万有与伊鸣团队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在实验大鼠的脑中实现特定记忆的精准删除。论文作者之一伊鸣表示,此项研究有望为慢性痛、成瘾等以“病理性记忆”为特征的疾病治疗提供新思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航天局计划2024之前实现登月计划,然而这一计划被新冠病毒疫情打乱。据路透社报道,鉴于一名员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航天局局长日前下令暂时关闭两处生产火箭的设施。

    ●太化股份:3月31日,上交所披露了对太化股份(600281)及时任董事会秘书李志平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公告显示,公司诉讼事项披露不及时,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信息披露不完整,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

    ●健民集团:3月31日,上交所披露了对健民集团(600976)和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公告显示,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不规范,信息披露不及时,其行为违反相关规定。

    ●嘉化能源:3月31日,上交所披露了对嘉化能源(600273)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长管建忠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公告显示,管建忠在公开场合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未来经营及发展布局的重大信息,且未说明公司相关资产并未满足分拆上市征求意见稿中的要求,未提示其中存在的不确定性风险。相关信息发布不准确、不审慎,可能对市场预期及投资者决策产生误导。



    ●电力设备行业:随着国家电网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的部署,新一轮特高压建设确定了核准开工时间表,投资规模超千亿元。另有三条特高压直流工程提上日程计划。同时,国网相关人员表态今年投资额有望达到4500亿元,全年电网投资预期上修,电力设备公司业绩预期修复。继续强烈推荐:国电南瑞

    华创证券


    每经记者:莫淑婷

    每经编辑:王晓波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南:演出和歌舞娱乐场所等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

    下一篇

    江苏泰兴四人入境返家故意隐瞒行程!警方:已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