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湖南火车侧翻事故致1死4重伤;北京4月13日起开展中小学线上教学;美疾控专家称美国或将超1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0 16: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疾控专家称美国或将超1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人民日报,美国顶级疾控专家安东尼·福西当地时间29日对记者表示,基于模型,美国将有100多万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这“完全可以想象”,他补充说,我们要做的是不让这种事情发生,将缓解措施延长至4月底是一个明智而谨慎的决定。

    2丨湖南火车侧翻事故致1死4重伤,123人轻伤

    人民日报消息,据郴州市应急管理局通报,2020年3月30日11时40分许,京广线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境内,由济南站开往广州站的T179次客运列车发生脱轨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3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全部伤员已分别送至医院医治,受伤人员生命体征稳定。其余旅客月210人已由交通运输部们安排大巴车送至郴州高铁西站转运。

    3丨北京4月13日起开展中小学线上学科教学

    3月30日,北京市教委召开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对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下一阶段开展线上学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北京4月13日起开展中小学线上学科教学,学生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半天,小学阶段每节课不超过25分钟,中学阶段每节课不超过35分钟,并指导学生认真做好眼保健操。

    4丨韩国大邱一精神病医院暴发疫情

    海外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邱达城郡第二美珠(音译)精神病医院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聚集性感染事件。30日,该医院新增5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3例,包括127名患者和6名工作人员。据《大邱新闻》报道,该医院3月26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早前,与第二美珠医院位于同一建筑的大实(音译)疗养院,已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

    5丨韩国首尔又一教会发生集体感染 至少28人确诊

    中新网消息,据韩媒报道,位于韩国首尔九老区的万民中央教会发生集体感染,感染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截至30日下午,该教会已造成至少28人确诊。

    6丨东京奥组委:已售出奥运门票可以办理退票

    据央视,3月30日,东京奥组委召开记者会,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东京奥运会不会在2020年内举办,最晚会在明年夏天举办,奥运会的具体延期时间尚未确定。关于奥运会延期问题,考虑到给运动员更多的准备时间,如果延期到明年夏天举办更加合适。关于奥运会的门票,已经售出的门票可以在延期后继续使用,如果由于时间变更无法继续使用门票的观众可以办理退票。

    7丨民航局:19日到29日,我国航空公司在境外劝阻443名已有发热症状的旅客登机

    据央视新闻,民航局:3月19日到29日,我国航空公司在境外劝阻443名已有发热症状的旅客登机;对在机上发现发热症状的1626名旅客,进行客舱内隔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受线路塌方影响,今日深圳、深圳东站始发部分列车停运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前沿生物药业(南京)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