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美国一监狱暴发疫情 203名囚犯受检101人感染;央行上海总部: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656.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0 14:5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每经收盘丨两市午后跌幅收窄 军工股午后走强

    两市午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9%,深成指跌2.03%,创业板指跌2.28%。板块方面,农业股全天维持涨势,军工股午后走强,网络安全、旅游等领跌,科技股表现低迷。

    2丨美国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万例,一州超过法伊等国

    据环球网,根据荷兰媒体BNONew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纽约州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6万例,达到60679例。此外,纽约州一个州的累计确诊病例也已超过法国(40174例)、伊朗(38309例)等国家。

    3丨美国一监狱暴发疫情 203名囚犯受检101人感染

    海外网消息,据美国芝加哥库克县警长办公室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9日晚,在对库克县监狱中的203名囚犯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后,共有101名在押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9人呈阴性,另有93人的检测结果尚未得出。库克县警长早前表示,目前约有5000名囚犯被关押在当地监狱内,这是该监狱有史以来关押人数最少的一次。

    4丨央行上海总部: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656.8亿元

    据第一财经,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表示,截至3月15日,在沪金融机构已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656.8亿元,累计支持企业户数4502户,综合资金成本为3.09%。疫情发生以来,上海银行业保险业整体运行平稳,经营情况稳健良好,银行保险机构及网点复工率已达98%。截至目前,辖区310家上市公司已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其中九成公司复工率超过80%;2月3日开市以来,辖区证券基金期货行业运行整体平稳有序,经营情况稳健良好,在稳定市场预期、发挥市场功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5丨上海证监局:辖区310家上市公司中,99%已实现复工复产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吴萌表示,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辖区310家上市公司中,99%已实现复工复产,其中九成公司复工率达80%,超五成公司复工率达100%;近七成公司复产率达80%,近三成公司复产率达100%。辖区证券基金期货行业自2月3日开市以来已全面复工复产,行业运行整体平稳有序,经营情况稳健良好。目前辖区经营机构现场业务办理和现场办公已在有序恢复,以证券行业为例,支持现场业务办理的机构数量由15%上升到95%,现场办公率由2月份的50%上升到8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雨过天晴!时隔67天,武汉多家商场今起恢复营业!

    下一篇

    国家医保局:2019年打击欺诈骗保追回超11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