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特朗普称美国死亡人数在10万以内就算不错;德国黑森州财政部长疑因疫情压力过大自杀;国际乒联暂停6月30日前所有赛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0 10:0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央行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20% 此前为2.4%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下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至2.20%,上次为2.40%。

    2丨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液化石油气将为中国能源行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

    3月30日,液化石油气(LPG)期货正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LPG期权合约将在3月31日上线交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连线出席仪式致辞时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期货市场创设了“口罩期权”、“消毒液期权”等创新形式,体现了期货市场担当和责任。液化石油气品种的上市,将为中国能源行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3丨特朗普:“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在10万以内,我们就做得不错”

    环球网消息,综合美国新闻网站Axios等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新闻发布会。特朗普引用预测模型称,如果不采取社交距离防疫建议,美国可能有220万人或者更多的人死于新冠肺炎,(而)如果美国能把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人以内,那么“我们做得还不错”。特朗普当天还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把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交距离防疫建议延长至4月30日。

    4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4万例

    据新华社,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4万例。美国目前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也是首个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20时(北京时间30日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40886例,死亡病例为2467例。其中,纽约州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分别达59648例和965例。此外,该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720117例,死亡病例为33925例。意大利目前是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已超过1万例。

    5丨德国黑森州财政部长自杀 疑因应对疫情压力过大

    央视新闻30日消息,当地时间28日,德国黑森州财政部长舍费尔被发现死于铁轨旁。警方调查后认定这是一起自杀。黑森州州长布菲耶29日表示,舍费尔的死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布菲耶称,舍费尔担忧无法满足当地民众的巨大期望,尤其在财政方面。布菲耶认为,巨大的精神压力压垮了舍费尔。截至当地时间29日0点,德国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547例。德国政府日前推出巨额经济援助计划,为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纾困。

    6丨纽约市因新冠肺炎疫情释放超过650名囚犯

    央视新闻30日消息,美国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当地时间29日表示,为避免新冠肺炎传播,截至28日晚,该市已释放至少650名囚犯。纽约市共有5000名在押犯,其中犯有轻罪和非暴力重罪、且剩余刑期低于一年的囚犯此次被释放,而犯有家庭暴力或性侵罪行的囚犯将不会被释放。

    7丨日媒:日本拟禁止中美韩及欧洲多数国家公民入境

    据澎湃新闻,多位日本政府内部消息人士称,为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拟扩大入境禁令的范围。路透社援引日本《朝日新闻》周一(3月30日)的报道称,日本政府打算禁止包括中国、美国、韩国和大多数欧洲国家公民入境。日本共同社30日也报道了这一消息,表示日本政府基本决定拒绝美国、中国、韩国全境以及包括英国在内的几乎所有欧洲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

    8丨国际乒联暂停6月30日前所有赛事

    29日晚,国际乒联发布声明:①暂停6月30日之前所有需要国际旅行的国际乒联赛事和活动;②延迟举办2020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③世界乒联冻结3月世界排名;④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确定后调整有关资格赛赛程;⑤减少开支,高级管理层自愿降薪,减轻2020年财务压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20% 此前为2.4%

    下一篇

    黑龙江启动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矿砂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应急二级响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