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订单排到六月;河南漯河新增确诊患者首发声:确诊后可惭愧了;云南大理发生森林火灾 扑救正在进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9 22: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云南大理发生森林火灾 扑救正在进行

    据央视新闻,今天下午,云南大理南涧镇大坝地村突发森林火灾。当地组织专业灭火队及干部群众等600余人展开扑救,一架米26直升机也紧急升空开展吊桶灭火作业。目前,扑救仍在进行,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2丨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订单排到六月

    据《财经》报道,海外疫情的发展超出预期,医疗物资缺口大得惊人,救命呼吸机更是陷入全球性缺货。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呼吸机生产国,世界各国都来中国抢购呼吸机。根据《财经》记者了解,一些大型工厂的订单早已排到六七月份,小型工厂的订单亦十分紧张。原材料的短缺以及物流的不畅都影响了呼吸机的生产速度。大部分订单来自各国政府。全球对中国呼吸机的需求正在急剧上升,南美部分国家也开始加入抢购呼吸机的队伍中。

    3丨伊朗卫生部:国家动员计划已经完成超6000万人疫情排查工作

    据央视新闻,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汗普尔当地时间29日表示,目前国家动员计划已经完成超过6000万民众的疫情排查工作。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再次赞赏国家动员计划的有效开展。

    4丨中石化不再从沙特进口更多原油?中国石化:谁在造谣!

    中国石化在官方微博上澄清:近日,有网络自媒体称“中石化近日决定,从4月后不再从沙特进口更多原油。”中石化一直强调进口渠道多元化,目的就是最大程度地确保资源的稳定供应。目前我们对沙特的合同履行正常。同款产品谁出价低我就进谁的货,这是基本的经营理念。

    5丨河南漯河新增确诊患者首发声:确诊后可惭愧了

    红星新闻报道,据河南省卫健委3月29日消息,3月28日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1例,患者为漯河市王某某。王某某系漯河市图书馆保洁人员,3月21日,王某某曾到老家平顶山市郏县,在同学张某某(郏县人民医院医生)驾车陪同下到乡下扫墓,并一同就餐3次,而张某某系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王某某多名同事及其他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对于自己确诊,王某某告诉红星新闻说:“我成天看新闻关注全国的疫情,没有想到现在落在我头上,我可惭愧,也可丢人了。哎!没法说,现在只有好好配合医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2000亿内资超常力度港股抢筹 三大主力出手这些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