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8797例;伊朗新增2901例确诊病例;中国冰球两名国家女子队队员确诊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9 17:5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中国冰球两名国家女子队队员确诊新冠肺炎,均为轻症

    中国冰球协会29日通报,为积极备战2020年3月下旬在波兰举行的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赴美国转训并参加了2月14日至18日的华盛顿挑战杯冰球比赛,原计划队伍直接从美国前往波兰参加世锦赛,但由于国际冰联赛前临时宣布取消比赛,且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日趋严峻,队伍一行11人更改行程回国,乘机于3月13日抵达北京,入境检测体温正常,随即第一时间按照要求进行封闭隔离医学观察,在14天观察期结束时进行核酸检测,两名队员检测为阳性,随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两名队员已转入北京市疾控中心安排的专门医院得到精心治疗和照顾,均为轻症,状态良好。其余队员继续隔离进一步接受医学观察,一切正常。

    2丨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8797例,死亡病例达6528例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3月29日刚刚消息,西班牙卫生部表示,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4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8797例,新增死亡病例838例,累计死亡达6528例。

    3丨伊朗新增2901例确诊病例 累计38309例

    据人民日报,伊朗卫生部3月29日宣布,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01例,新增死亡123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38309例,其中2640人死亡,12391人治愈,3467人病情严重。

    4丨预计中国石化16条熔喷布生产线5月全部投产 年产能可超万吨

    中国石化官方微博表示,3月29日16时38分,经过600多名干部员工3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年产500吨的熔喷布生产线在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厂区一次投产成功,产出优等品。预计中国石化16条生产线5月全部投产,年产能可超万吨,可助力加工一次性医用口罩100多亿只,有利于全球防疫抗疫。

    5丨江西推出总投资超过1.5万亿元的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据新华社,江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2020年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共推出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七大领域的1431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5099亿元。

    6丨比利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 单日新增新冠肺炎1702例

    据人民日报,3月29日,比利时联邦公共健康服务局和比利时危机处理中心联合发布消息,比利时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02例,累计确诊病例破万,达10836例;死亡病例为431例,新增78例。

    7丨巴赫:已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继续保留资格

    据新华视点,29日,国际奥委会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将继续保留奥运会参赛资格。24日,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举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五张卫星图像告诉你,新冠肺炎对美国经济的“伤害”

    下一篇

    中国冰球两名国家女子队队员确诊新冠肺炎,均为轻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