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本周恒指反弹3%,利丰股价暴涨九成!分析师:控制仓位风险依然是首要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9 15:41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在此前连续两周的大幅下跌后,本周港股市场迎来反弹,恒生指数上涨了2.98%,最新点位为23484点。

    面对近期的市场,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全球市场在上周经历了一轮全方位的恐慌套现后,在超跌的背景下,加上美国政府推出2万亿美元的财政救援方案,都是刺激股市展开短期反弹的消息因素。港股过去一个月的持续单边下挫,获得了先稳住喘息的机会,但是全球疫情对经济以及企业的后续破坏影响,相信仍将是要面对的事情。控制仓位依然是目前的首要任务。

    另外他还指出,盘面上在连续两日(本周二、三)普涨后,要提防分化行情即将出现,后续选股的重要性将更加凸显,而对于互联网龙头股、5G相关股、内需消费股,建议可以继续维持长线正面态度。其中,腾讯控股依然是领涨火车头,股价最新报382元,已恢复到本月11日的水平,相对于恒指处于25000点水平时的位置,继续体现出强势优质股的特征,建议可以继续关注跟进。

    助力转型拟私有化退市 利丰本周股价暴涨九成

    在本周港股通标的里,利丰(00494,HK)以大涨90%的战绩傲视群雄,在众多知名港股通标的中,相信内地投资者对利丰会相对陌生,而该公司的拟退市成就了本周起股价的暴涨。

    事实上在上周五,利丰就发出了拟私有化公告。根据公告的内容,要约人与利丰董事共同宣布,在3月20日,要约人将以协议方式安排公司私有化,其中每股计划股份的注销价为1.25港元,为此前最新股价0.5港元溢价150%。在此消息刺激下,本周一利丰的股价就大涨了88%。要约人的一致行动方包括利丰荣誉主席、执行董事等人,他们持股比例为33.23%。

    对于此次利丰的拟私有化退市,公司表示,鉴于电子化对零售行业的影响,公司着力于开展重组,以将其业务重新定位并加强其竞争优势。尽管利丰已实施一系列策略转变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虽然面临持续挑战,要约人仍然致力于本公司的长期前景。公司相信,其目前作出的转型努力将需要更长的时期以进行更深入的重组,并在技术、基建设施和人才方面作出进一步投资。因应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公司的转型将涉及实施风险,而且相关裨益将需要较长时间方可实现。要约人相信,公司的转型在离开公众股本市场后将能更有效地实施。要约人计划向利丰投入财务和营运资源以便振兴业务发展、寻求新商机并巩固其优越的市场地位。

    资料显示,利丰是一家跨国集团,被公认为世界领先的消费产品设计、发展、采购及分销公司。利丰透过遍及美洲、欧洲、非洲及亚洲超过四十个经济体系,逾三百个办事处及配送中心,为零售商及知名品牌提供环球供应链管理服务。透过集团的贸易、物流及分销业务相互连接的三个业务网络,利丰为客户提供涵盖整个供应链的一站式服务。

    一周港股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榜:


    港股一周大事:

    1、3月27日晚间,雅迪控股发布2019年财报显示,营收119.68亿元,同比增加20.7%;毛利20.78亿元,同比增加28.3%;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5.16亿元,同比增加19.8%。

    2、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夫妇)因旗下生物医学公司诺诚健华-B在港交所IPO,其身价达到十亿元。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目前诺诚健华仍处于尚不足以实现商业化盈利的“烧钱”阶段,但其核心产品上市在即,公司目前也正在广州建造一个年产能达10亿粒药片的生产基地,为实现商业化做好准备,再加上施一公领衔的核心研究团队及豪华基石投资阵容加成,这只生物科技股未来可期。

    3、本周李宁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在去年,李宁收入13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同期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达14.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10%。

    下周大事早知道:

    1、达利食品、中国中药、美团点评将于下周一发布业绩报告。

    2、中信股份、国美零售将于下周二发布全年业绩。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九阳徐楠:运营数字化、直播内容化、导购IP化是未来直播电商三要素

    下一篇

    中国石化:2019年全年净利润575.91亿元,同比下降8.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