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我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人均治疗费用1.7万元;钟南山:按照推断,中国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9 10: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医保局:全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人均治疗费用1.7万元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对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平均费用是多少,这些医疗费用由谁承担等相关问题,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截至3月1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93238人次(包括门诊患者多次就诊结算),涉及总费用103960万元,医保系统共支付67734万元。全国确诊患者结算人数为44189人,涉及总费用75248万元,人均费用1.7万元,其中医保支付比例约为65%(剩余部分由财政进行补助)。

    2丨福建多地发通告,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

    据泉州网消息,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境外疫情输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福建泉州市丰泽区、石狮市多地发布通告,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福建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和晋江市也发布了“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的公告。

    3丨钟南山:按照推断,中国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据央视新闻,不少专家认为,中国现在处于疫情防控“下半场”:要尤其警惕外来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钟南山院士表示:关于中国国内“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目前了解得很有限:既没有具体数字,也未有详尽研究。但是根据已知的事实,也可以做出一些推断。比如:一般来说,无症状感染者对与其密切接触的人的传染率很高,但是中国近期新冠肺炎新确诊病例数不仅没有上升,反而在不断下降....这可以说明:中国还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4丨贵州一混凝土公司发生塌滑已致4人死亡,目前尚有3人失联

    据贵阳市观山湖区委宣传消息,2020年3月27日22:10,贵阳市观山湖区贵州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塌滑事件。经初步核查,受困人员为12人。截至29日8:00,已清运淤泥砂石约20000立方米,清理搜救面积约9600平方米,共搜救出9人,其中5人送医救治,生命体征平稳,另外4人已无生命体征。目前尚有3人失联,搜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5丨纽约州州长威胁起诉罗德岛州:停止拦截纽约车辆

    据央视新闻,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28日抗议罗德岛州拦截悬挂纽约车牌的车辆,他表示,罗德岛州的做法是非法的,如果不停止这种行为的话,将起诉该州。他同时表示,理解罗德岛州的关切,希望两州能友好解决此事。

    随着纽约地区的疫情不断恶化,美国各州纷纷开始重点筛查到过纽约的人员。最严格的是罗德岛州,该州警察在州界拦截纽约车牌的车辆,登记人员信息,并且动用国民警卫队,挨家挨户排查从纽约来的人,强制要求自我隔离。

    6丨俄罗斯将暂时关闭所有边境口岸

    据新华社,根据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8日签署的命令,俄罗斯将于30日开始暂时关闭所有所有公路、铁路、河运及混合型边境口岸,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境内大规模传播。该措施不涉及外交人员及其家属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官方代表团成员,国际货运汽车司机、火车机组人员、海员等也不受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汤姆·汉克斯与妻子返回美国,仍在家隔离

    下一篇

    双城记!成渝公积金互认互贷,跨区域买房“一地办”仅需2-3工作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