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累计确诊超12万!单日新增2万例,首现婴儿感染死亡!特朗普将对纽约等三州部分地区实行强制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9 08:20

    每经编辑 胡玲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22时1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62万例,达到620497例,累计死亡28650例。根据BNO Newsroom消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50万例是在北京时间27日0时左右。这意味着,不到2天时间,全球就新增了12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美国疫情仍在持续发酵。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万,单日新增2万例,一名婴儿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8日下午6时,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2111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010例。与大约24小时前相比,美国确诊病例至少增加了20400例,死亡病例至少增加了466例。目前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仍是纽约州,共有确诊病例至少52410例。

    美国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艾奇克28日证实,芝加哥市一名不到一岁的婴儿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艾奇克表示,美国之前未出现过婴儿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这名婴儿的死因正在调查当中。

    美国国防部消息,截至26日,美军已有414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280名现役军人和134名文职人员。美海军有104名军人和23名文职人员感染。“罗斯福”号航母已停靠关岛,对舰上约5000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感染者已增至数十人,感染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美国《国会山报》最新消息称,纽约警察局周五(27日)宣布,警局已经有552名雇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至少包括442名警员和70名普通雇员。此外,还有4111名警察请病假。另外,有美媒称,纽约警察局副局长约翰·米勒出现患新冠肺炎症状,已经入院治疗。消息人士透露,米勒已接受了检测,但结果还没有出来。

    特朗普宣布17个州或地区为灾难状态,将对纽约等三州部分地区实行强制性隔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美国时间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批准17个州或地区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灾难状态”。包括纽约、华盛顿、加利福尼亚、新泽西、马萨诸塞、密歇根、密苏里、马里兰、伊利诺伊等州,及关岛、波多黎各两个地区。

    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抑制新冠病毒传播,将考虑对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及相邻的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的部分地区实施强制隔离措施,但尚未透露隔离措施的具体细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央视军事、海外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朝鲜向东海岸方向发射不明飞行物

    下一篇

    新冠肺炎全球死亡病例超3万,法国已向中国订购10亿只口罩,世卫组织:疫苗研制仍需12个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