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44例,本土病例1例;湖北复航首个离鄂航班起飞;特朗普宣布将对纽约州实行强制性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9 08:0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武汉地铁重启 首日载客超12万乘次

    据湖北日报,3月28日清晨5时25分,武汉地铁2号线常青车辆段,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编号为“B68”的“头班车”缓缓启动,呼啸着开进地铁隧道,沉寂了2个多月的武汉地铁重启。约1小时后,6条线路184座车站同步恢复运营,截至17时,线网客运量12.72万乘次。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每列车出库前,车厢内所有接触面都已彻底清洁、消毒,检修人员会对车窗上“今日已消毒”标签更新日期信息。为控制车厢内乘客密度,所有列车座椅上均张贴黄色小标签,提示乘客“隔位而坐”。

    2丨湖北十堰一医院回应“没发补贴”:正在公示,结束后极速发放

    据红星新闻,3月28日,网传湖北十堰市国药东风总医院因疫情期间效益不好,没有给一线医务人员发放补贴一事引发社会关注。对此,该医院行政总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红星新闻记者,疫情期间医院效益是有所下降,但经了解,没有克扣员工工资的情况。“一月份绩效奖金已于3月25日发放,相关补贴前期已预发,剩余一线人员补贴正在院内公示期,后续会按照政策要求极速发放。”

    3丨湖北复航首个离鄂航班起飞

    据证券时报,今天(29日)零时零六分,湖北省除武汉外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后的首架民航客机在宜昌三峡机场起飞。这架飞机共有64位旅客,大部分旅客是从湖北飞往福建务工。这一次首飞选择福州作为目的地,是因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福建对口支援湖北宜昌抗疫。在这次复航中,宜昌人民也希望通过搭建“空中通道”来表达对福建人民在关键时刻守望相助的感恩与回馈。

    4丨法国新增46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7575例

    据新华社,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3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7575例,与前一日相比增加4611例。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31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319例。目前,有4273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法国总理菲利普28日表示,目前法国疫情发展很快,“防疫战斗刚刚打响,4月份前15天情况将会十分困难,甚至比过去两个星期更困难”。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当天说,法国已经为医护人员订购了超过10亿只口罩,这些从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来的口罩将在未来数周到数月内交付。他说,法国和中国之间建立了一道紧密的空中桥梁,以便口罩顺利运达法国。

    5丨刚果(布)总统宣布进入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3月28日晚,刚果(布)总统萨苏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宣布国家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自3月31日起采取一系列补充措施,为期30天,其中包括:全民居家令,从事提供基本需求的商品或服务的人员除外;禁止全国范围内的交通往来,被判定为必要的出行除外;关闭所有商户,经营食品与必需品的商户除外;对国有市场销售进行监管;晚8点至早5点之间实行宵禁;全面动员国防与安全部队,保证这些措施的实行;设立国家团结基金以帮助企业、补偿就业人口收入损失及援助弱势群体。该基金预计将筹集至少1000亿中非法郎。 截至28日,该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

    6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纽约州实行强制性隔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总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抑制新冠病毒传播,将考虑对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及相邻的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的部分地区实施强制隔离措施,但尚未透露隔离措施的具体细节。目前,纽约州已经有超过5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0多死亡病例。

    7丨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超9万,累计死亡病例超1万

    据人民日报,根据当地时间3月28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近数据,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065例,死亡10023例,治愈12384例,累计确诊病例92472例,较3月27日18时新增确诊5974例,新增889例死亡病例。截至目前,意大利是新冠肺炎病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所长西尔维奥·布鲁塞法罗27日表示,根据近期疫情数据分析,意大利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增幅已经出现放缓迹象,目前已接近但尚未到达疫情峰值,防疫措施仍不可松懈。

    8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44例,本土病例1例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3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本土病例1例(河南1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湖北5例);新增疑似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本土病例1例(甘肃1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0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90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582例(出院112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37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283例(出院30例,死亡2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44例,本土病例1例

    下一篇

    上海28日新增7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