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冰岛发现全球首例双重感染者,全境发现40种病毒变体;特朗普祝愿英国首相“早日康复”;湖北复航机票多条航线明日航班售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8 21: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冰岛发现全球首例双重感染者 全境发现40种病毒变体

    据新京报,3月24日,冰岛媒体称当地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被检测出体内存在两种新冠病毒,其中一种为原始病毒的变体,可能是全球首次“双重感染者”。

    冰岛deCODE基因公司在其体内仅发现变异后的病毒,这表明变异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和杀伤力,但该公司CEO也表示这起病例有可能只是某种巧合。deCODE基因公司通过对该国确诊病例进行基因测序分析,发现40个新冠病毒的变体。病毒学家认为新冠病毒最终可能会进化为更具传染性但低致病性的病毒。

    2丨白宫称特朗普祝愿英国首相约翰逊“早日康复”

    据中新网,英国政府27日发布声明称,首相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已在唐宁街10号自我隔离,仍将负责政府危机处理。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表示,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约翰逊通电话,特朗普在电话中祝愿约翰逊早日康复。

    3丨湖北复航机票火爆堪比春运 多条航线明日航班已售罄

    据北京日报,民航局正式宣布湖北即将复航后,去哪儿网平台上湖北出发的机票搜索量出现大幅度增长。3月28日9时,湖北出发的机票搜索量与21日同一时段相比,增长2.7倍。

    记者刚刚查询深圳航空官网发现,截至晚7时30分,3月29日该航班已经售罄,3月30日经济舱已售罄、公务舱剩余座位只有2个;3月31日的航班均已售罄;4月1日经济舱同样售罄,公务舱剩余座位有4个。襄阳-深圳、襄阳-上海、宜昌-福州、宜昌-西安等多个湖北出发的直飞航班仅剩全价经济舱,火爆程度堪比春运。

    4丨北京市顺义区某楼盘在开售20分钟,售出了814套房源

    据中新经纬,经过一个多月的蓄客,北京市顺义区某楼盘在开售20分钟,售出了814套房源,这让仍处在寒冬之中的房地产市场看到了一丝暖意。与此同时,深圳、成都、苏州等城市都有新盘项目开盘就售罄的现象出现,在疫情有所缓解的情况下,楼市真的要报复性反弹了吗?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确实有个别楼盘销售火热,但多数是因为项目本身的性价比、品质较好,这并不能代表整体市场的表现。北京房地产市场虽然在逐渐恢复,但也谈不上回暖。

    5丨桥水创始人达利欧最新研究:世界将经历完全不同的特殊时期

    据券商中国,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开始在领英上发表他的最新系列研究“Changing World Order”(改变世界秩序)。这个系列研究从3月25日开始发布,预计每周发布一次。达利欧认为,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世界将会经历一个与过往“完全不同”的特殊时期。这个时期将会颠覆人们过往对世界的认知,但类似的时期同时又在历史长河中反复发生过很多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确诊超60万!山东工作组飞赴英国支援抗疫,中国专家点破欧美一个“大错误”

    下一篇

    国内也有“N号房”?注册会员超800万?扫黄打非办介入调查,“将严惩严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