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增病例超6万,欧洲累计超32万,美国累计超12万;冰岛发现全球首例双重感染者;法国订购10亿只中国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9 06:54

    每经编辑 张弩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不到2天新增12万例!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突破62万例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22时1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62万例,达到620497例,累计死亡28650例。根据BNO Newsroom消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50万例是在北京时间27日0时左右。这意味着,不到2天时间,全球就新增了12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超过6万例,欧洲区域累计超过32万例据央视新闻,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8日10时(北京时间3月28日17时),全球新冠肺炎新增62514例,死亡新增3159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欧洲区域已确诊324343例(新增37646例),死亡18740例(新增2635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万据人民日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8日下午6时,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2111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010例。与大约24小时前相比,美国确诊病例至少增加了20400例,死亡病例至少增加了466例。目前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仍是纽约州,共有确诊病例至少52410例。

    冰岛发现全球首例双重感染者。据新京报,3月24日,冰岛媒体称当地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被检测出体内存在两种新冠病毒,其中一种为原始病毒的变体,可能是全球首次“双重感染者”。冰岛deCODE基因公司在其体内仅发现变异后的病毒,这表明变异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和杀伤力,但该公司CEO也表示这起病例有可能只是某种巧合。病毒学家认为新冠病毒最终可能会进化为更具传染性但低致病性的病毒。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万,死亡病例破5000。西班牙卫生部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该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5000例,病亡率约为7.9%。数据显示,西班牙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89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7224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832例,累计死亡5690例;目前共有4575人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另有12285人治愈出院。

    意大利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74例,累计确诊超9万例。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公布的官方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74例,累计确诊92472例,死亡10023例,治愈12384例。现存70065例确诊病例中,重症3856例,居家隔离39533例。

    法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4611例,累计确诊37575例。法国卫生部称, 28日法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4611例,总数达到37575人。而由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24小时增加319例,总数达到2314人。法国现有17620名感染者在接受住院治疗,其中4273人在接受重症监护。

    法国总理菲利普:确诊人数每3到4天就会翻倍。28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在政府发布会上称,目前法国疫情发展很快,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每3到4天就会翻倍。法国防疫的战斗刚刚开始,4月的前15天会更加的困难。菲利普强调,法国目前遭遇的是一个世纪以来前所未见的公共卫生危机。

    加拿大新冠感染病例跃升到5434例。当地时间28日中午,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更新了数据,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477例,累计为2498例,死亡病例新增4例,累计死亡22例。截至发稿时,加拿大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为5434例,死亡59例。 

    比利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50例。据央视新闻援引比利时官方媒体当地时间3月28日上午报道,在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50例,新增死亡病例64例。截至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9134例,累计死亡353例,789名病患正在接受重症监护。

    美军414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包括280名现役军人。据央视军事,美国国防部消息,截至26日,美军已有414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280名现役军人和134名文职人员。美海军有104名军人和23名文职人员感染。“罗斯福”号航母已停靠关岛,对舰上约5000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感染者已增至数十人,感染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纽约警察局552名雇员确诊新冠肺炎,逾4000名警察请病假。据海外网,美国《国会山报》最新消息称,纽约警察局周五(27日)宣布,警局已经有552名雇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至少包括442名警员和70名普通雇员。此外,还有4111名警察请病假。另外,有美媒称,纽约警察局副局长约翰·米勒出现患新冠肺炎症状,已经入院治疗。消息人士透露,米勒已接受了检测,但结果还没有出来。

    美国一名婴儿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据央视,美国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艾奇克28日证实,芝加哥市一名不到一岁的婴儿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艾奇克表示,美国之前未出现过婴儿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这名婴儿的死因正在调查当中。

    比利时现首例宠物猫确诊新冠病毒,世卫组织:无法证明宠物会传人。据海外网,当地时间3月27日,比利时官员称,来自比利时列日市的一只猫在其主人确诊新冠肺炎后,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对此,世卫组织表示尚无证据证明猫、狗等宠物会把病毒传染给人。据《纽约邮报》援引《布鲁塞尔时报》报道,比利时卫生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只生病的宠物在主人患病一周后,出现了包括呼吸困难在内的典型感染症状,之后其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国影星汤姆·汉克斯夫妇痊愈。据央视新闻28日消息,美国好莱坞影星汤姆·汉克斯及妻子目前已经痊愈,并从澳大利亚返回美国洛杉矶的家中。此前,在澳大利亚进行电影制作期间,汤姆汉克斯和妻子由于身体不适,而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后确诊为阳性。经过在家隔离之后,目前已经痊愈。

    非盟主席法基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8日,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社交媒体中发布消息,称其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之前由于其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被确诊,法基作为密切接触者已宣布未来14天内居家隔离。同时法基在消息中号召非洲各国继续动员起来,非洲与疫情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印度现“超级传播者”:致19名亲属确诊,2.6万居民隔离。据央视,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印度旁遮普邦隔离了24个村庄的约2.6万名居民。所有人的隔离原因都可追溯到同一人:70岁的锡克教领袖巴尔德夫·辛格(Baldev Singh),他在死后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印度媒体报道,这名男性从意大利和德国旅行回国后无视自我隔离的建议,并在去世前参加了锡克教的大型节日集会——为期6天的活动共约20万人参加。目前旁遮普邦所有确诊病例中的28例都因与辛格有直接接触,其中包括他的19名亲属。

    “疫情中的纽约人”日记作者张兰于3月27日上午在美国因车祸去世。纽约华文女作家协会发布了此条不幸的消息,“今天是2020年3月27号是一个不幸的日子,我们纽约华文女作家协会,悲痛的向大家宣告,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姐妹,也是全球关注並且喜爱阅读的兰兰日记的作者纽约张兰,于27日上午11点,不幸发生车祸。当场去世。我们不胜悲痛。无法形容我们的心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张兰(笔名纽约蓝蓝)通过微信公众号以日记的形式记录纽约真实的抗疫情况。她的最后一篇文章停格在3月25日,描述了各大医院防疫物资短缺,华人向医院捐赠以及4万名志愿者主动请战加入防疫前线等热点新闻。

    ●专家释疑:

    欧美防疫犯“大错误”,中国专家一句话点破。据环球时报,中国疾控中心高福院士近日在接受美国《科学》杂志采访时,被问到如何看待美国的防疫措施,尤其是中国有哪些应对经验值得被借鉴时,明确地点出了欧美国家犯下的一个“大错误”——不戴口罩。高福还进一步表示:新冠病毒是通过空气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的,其中飞沫在传播中更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很多无症状和潜伏期的感染者,如果他们戴上口罩,就可以防止携带患者的飞沫抛出来并传染给其他人”,他说。

    新冠病亡率男性高于女性?专家:坏习惯使肺更易受损。据新京报,3月份,有国外统计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男性患者病亡率高于女性。有专家表示相关原因可能包括: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使男性的肺部等器官更容易受损;男性有更多的潜在健康问题,比如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等;男女免疫系统也有差别,女性免疫系统更能抵抗病毒性感染。

    患者生精细胞上发现新冠病毒,不排除性传播可能。据券商中国,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在“病毒演变、进化、传播的基础研究与防治实践研讨会”上透露,在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生精细胞上发现有病毒侵蚀,性传播可能也是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之一。 ​​​​

    ●疫情防控:

    湖南:提前发放全年工会节日慰问消费券促消费、稳就业。据新华社,记者27日从湖南省总工会获悉,为动员全社会积极消费、繁荣市场、稳定就业,湖南省总工会、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积极消费繁荣市场发展经济的通知》,决定提前一次性发放全年工会节日慰问消费券,总金额标准不超过2100元,通过“湘消费”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发放,在5月5日24时前消费完毕。

    湖北:除武汉市外1450个离鄂交通卡口已全部拆除。据新华社,截至27日,湖北省除武汉市外各市州的1450个离鄂交通管控卡口,已经全部拆除完毕。

    特朗普宣布17个州或地区为灾难状态。央视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美国时间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批准17个州或地区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灾难状态”。包括纽约、华盛顿、加利福尼亚、新泽西、马萨诸塞、密歇根、密苏里、马里兰、伊利诺伊等州,及关岛、波多黎各两个地区。

    特朗普宣布将对纽约州实行强制性隔离。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抑制新冠病毒传播,将考虑对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及相邻的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的部分地区实施强制隔离措施,但尚未透露隔离措施的具体细节。目前,纽约州已经有超过5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0多死亡病例。

    史上最贵串门!深足队员隔离期违禁遭罚50万。据深圳卫视新闻28日消息,媒体报道,3月27日晚,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一名球员在隔离期间违反禁令,俱乐部对他做出内部处罚,罚款50万人民币。该消息来源于深足智利籍助教瓦加斯。近日,他在隔离期间接受了智利媒体《La cuarta》的采访,并聊到了中国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防控。据瓦加斯透露,深足有一名球员因为在隔离期擅自走出酒店房间而被处罚的事。不过目前,深足方面并没有对外公布被罚球员信息。

    巴黎铁塔打出谢谢字样致敬市民。据人民日报,3月27日晚,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亮灯并打出法语“谢谢”“请待在家中”的字样,致敬疫情期间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警察、宪兵、消防员、市政人员、超市收银员、外送服务人员、邮递员、士兵、志愿者等,同时呼吁民众继续留在家中。

    新加坡新规:公共场所不保持一米距离或坐牢。据澎湃新闻援引路透社3月27日报道,新加坡出台了新的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严格措施:任何故意在公共场所或固定座位上与另一个人相距不到一米,或在排队中与另一个人相距不到一米,均属违法。该规定适用于个人和企业,有效期至4月30日,对违法者可处以最高1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的罚款,最高可判处6个月的监禁。

    中国向巴基斯坦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据新华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宣布:为帮助巴基斯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基斯坦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选派,已于3月28日下午启程。​​​​

    刑释人员打死劝其戴口罩老人被批捕。据京检在线,2020年3月28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为刑满释放人员。2020年3月14日15时许,郭某某在北京市东城区一超市内排队结账时摘下口罩,顾客段某某(男,殁年72岁)提醒其应当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引起郭某某的不满,遂将段某某摔倒在地,并用双手击打段的头颈部,致段某某受伤。郭某某在逃离现场过程中,又打伤两名超市员工,后被当场抓获。被害人段某某因颅脑损伤,经救治无效于2020年3月20日死亡。

    武磊面临暂时失业。据中新网,北京时间3月27日晚,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由于赛事停摆以及疫情影响等“不可抗力”因素,俱乐部已经向西班牙劳动部门提交了一份临时雇佣条例(ERTE),将俱乐部员工以及球员暂时归为“临时失业状态”,涉及范围包括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男足一线队。官方公告称,受到这一举措影响的球员们已经得到通知,并且表示理解和尊重。

    网传所谓“深圳口岸通关异常”情况不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表示,近日,网络及微信朋友圈出现关于口岸通关“异常”的图片、视频等信息,极少数人不负责任地将其冠以“深圳口岸”标题流传。经核查,上述标称“深圳口岸”的图片、视频等信息与深圳各口岸实际运行情况严重不符。

    安倍:日本疫情短时内可能扩大,暂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下午6时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召开记者会,向国民呼吁:“日本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疫情扩大的情况,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并提出将动员民间力量加强新冠肺炎药物以及疫苗的开发。他还表示:“以东京和大阪为中心,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正在增加。”短期内对于旅行、运输、外出就餐、公共活动等加强管控。

    美国“里根号”航母2人确诊新冠肺炎,涉事基地遭封锁。据中新网3月28日消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日前,美国官员表示,母港设于日本的“里根号”航空母舰,舰上有两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里根号”常驻的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将于本周末封锁。报道称,“里根号”上有两名水兵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反应。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海军基地内的每个人都被要求在未来48小时待在室内。

    联合国全面进入视频远程办公模式。据新华社,2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联合国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张军以及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莫娜·尤尔联合举行视频通报会,共同向193个会员国通报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并商讨联合国未来工作。这种视频远程办公模式已成为近期联合国办公的“日常”。自12日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一名外交官成为纽约联合国总部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联合国防控措施开始升级。古特雷斯13日致函全体员工,要求他们在3月16日至4月12日期间实施远程办公,以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

    法国向中国订购10亿只口罩。据央视新闻援引法国媒体28日援引法国卫生部的消息,为解决法国口罩短缺的情况,法国卫生部已向中国订购总共10亿只口罩。法中两国之间将搭建起“空中桥梁”,通过56次来回完成交运工作。

    武汉始发航班机票开售,首批恢复航班进出港近100个。据湖北日报,3月2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南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天河机场将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国航等基地航空公司已恢复4月8日武汉机场始发航班的机票销售工作,乘客可前往各大航空公司官网购票。南航湖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经理王海表示,作为在汉运力份额最大的基地航班,南航4月8日计划在武汉机场首批恢复进出港航班近100个。

    湖北复航机票火爆堪比春运 多条航线明日航班已售罄。据北京日报,民航局正式宣布湖北即将复航后,去哪儿网平台上湖北出发的机票搜索量出现大幅度增长。3月28日9时,湖北出发的机票搜索量与21日同一时段相比,增长2.7倍。记者刚刚查询深圳航空官网发现,截至晚7时30分,3月29日该航班已经售罄,3月30日经济舱已售罄、公务舱剩余座位只有2个;3月31日的航班均已售罄;4月1日经济舱同样售罄,公务舱剩余座位有4个。襄阳-深圳、襄阳-上海、宜昌-福州、宜昌-西安等多个湖北出发的直飞航班仅剩全价经济舱,火爆程度堪比春运。

    俄罗斯总理下令,将从3月30日起限制出入境。海外网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8日下令,鉴于当前的新冠疫情,自3月30日起临时限制在汽车、铁路和其他口岸的过境。

    意大利:所有入境意大利人员均需填写个人声明。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意大利基础设施与交通部和卫生部联合出台规定,即日起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的所有入境意大利人员均需填写个人声明,说明旅行目的、进行隔离的住址。此外交通承运方应给入境人员测量体温,提供口罩。

    早互动


    3月28日,华为MindSpore首席科学家陈雷28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上发表了题为《华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关键特性和开源发布》的演讲,他表示,AI从研究到生产存在巨大鸿沟,AI学术界以研究为主,工业界则以生产为主。

    在28日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计算视觉首席科学家田奇发表了题为《华为计算视觉基础研究进展暨视觉计划发布》的演讲,田奇正式发布了华为视觉研究计划,助力每一位AI开发者。这一计划包括6个子计划,包括数据冰山计划、数据魔方计划、模型摸高计划、模型瘦身计划、万物预视计划、虚实合一计划。

    据新华视点,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27日称,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的新举办日期可能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体育赛事的举办在未来两年内都要保持灵活性。2020年东京奥运会已宣布延期至2021年,但具体举办日期还有待确定。科表示,现在亟需尽快确定奥运会的举办时间,以便运动员和各单项体育组织确立新的时间表。

    据央视新闻,国家税务总局对月收入10万元以下的,季收入30万元以下的小店免征增值税。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在3月28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月以来粮油、肉禽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全面回落,3月27日猪肉价格比2月中旬的高点回落了7.4%

    “全国扫黄打非办”官方微博28日发布消息:多家媒体反映“国内版N号房”等传播有害信息情况已收到,感谢举报,已经出击!正在组织核查工作,已与相关记者核对具体线索。将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循线追查、扩线深挖,重拳打击那些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尤其是涉儿童色情信息的不法分子,严厉追究法律责任,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经核查, 新京报提供的芽苗论坛、次元公馆等均为境外网站,目前已不能访问。对反映情况中可追查的涉侵害未成年人具体线索正协调有关执法部门取证追踪,如涉及境内的网站和人员,将依法严惩严办!欢迎媒体和网友们踊跃举报,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据湖北之声,受新冠肺炎影响,近期湖北小龙虾积压滞销,价格低迷。为疏通和拓宽小龙虾流通渠道,推动小龙虾加工企业提前收储,促进小龙虾产业持续稳定发展,湖北省财政筹措资金实施小龙虾加工收储扶持政策。据了解,这一政策扶持对象为本省收储规模为300吨以上(含)的小龙虾加工保鲜收储企业,补贴范围为收储本省小龙虾养殖场(户)积存的小龙虾。

    据新华社,记者28日从水利部了解到,今年我国3月28日入汛,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提前4天。水利部部长鄂竟平说,进入汛期意味着进入了强降水集中期,降雨将强度更大、历时更长,突发洪涝灾害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天气形势更加复杂多变,极端天气事件将明显增多,更加难以精确作出预测预报。备汛时间也更加紧迫,南方正式进入防汛阶段,北方备汛的时间也所剩不多,需要更加抓紧有限时间做好各项度汛准备。

    新华社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为提振疫情影响下的生猪产能,今年哈尔滨市将完成360万头生猪养殖任务,并对日均屠宰量500头以上的生猪定点屠宰厂给予最高80万元一次性开复工奖励

    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安全套制造商康乐公司(Karex Bhd)表示,安全套短缺问题迫在眉睫。报道称,该公司因疫情被迫停产一周多已造成1亿个安全套缺口。位于马来西亚的康乐公司生产了全球五分之一的安全套。然而这家公司的三家工厂如今因疫情影响已经停产一个多星期。

    据e公司,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开工暨全球招商推介仪式28日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港区举行。仪式上,总投资313.5亿元的15个项目签约落地,这些项目涵盖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国际客厅、创新传媒、特色文旅等行业领域。

    据余杭发布消息,杭州市余杭区28日开展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云签约活动。此次集中云签约项目49个,其中云计算与大数据、量子技术、区块链等数字经济类项目10个,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物联网等制造类项目18个,医疗器械、医药流通、医疗服务等生物医药类项目11个,时尚、文创、新零售等项目10个;各产业平台云签约项目50余个,总投资逾200亿元。

    据中新经纬,经过一个多月的蓄客,北京市顺义区某楼盘在开售20分钟,售出了814套房源,这让仍处在寒冬之中的房地产市场看到了一丝暖意。与此同时,深圳、成都、苏州等城市都有新盘项目开盘就售罄的现象出现,在疫情有所缓解的情况下,楼市真的要报复性反弹了吗?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确实有个别楼盘销售火热,但多数是因为项目本身的性价比、品质较好,这并不能代表整体市场的表现。北京房地产市场虽然在逐渐恢复,但也谈不上回暖。

    专访爱彼迎中国总裁:旅游业已有空前韧性 平台将为房东补充现金流“弹药”

    图集丨武汉地铁恢复运营首日 高铁站乘客排长龙

    镁刻·年报深读| 融创:洒脱的一年

    国内也有“N号房”?注册会员超800万?扫黄打非办介入调查,“将严惩严办”

    据澎湃报道,360公司针对“360被曝裁员,比例为15%到20%”的消息回复称,公司目前没有裁员计划,为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公司每年都会对人员进行常规化的绩效考核优化。另外,近两个月内360持续发布了大量职位招聘信息,可在360官网查看。

    受美国疫情影响,此前特斯拉美国弗里蒙特的整车工厂和纽约的光伏工厂已经停产,现在,特斯拉又计划裁减内华达电池工厂约75%员工。对于外界对公司资金链的担忧,特斯拉相关人员告诉e公司记者:“公司有足够的现金来抵御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此外,接近特斯拉的相关人士告诉e记者:“目前,上海工厂只供应国内市场,没有向其他市场供应的计划。况且,以特斯拉为上海工厂制定的产能计划来看,上海工厂今年加足马力生产可能才可以刚刚好达到预定的目标,所以进一步扩大不太现实。”

    央视新闻3月28日报道,据纽约时报,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27日宣布与主播翠西·里根解约。翠西本月在节目中称:民主党将疫情的责任全推给特朗普,“这是再次企图弹劾总统”;民主党和“自由派媒体”试图利用疫情“摧毁”总统。有媒体称,这段评论招致大量批评。此前,翠西因与CGTN主播刘欣辩论而在中国小有名气。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全球航空公司机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提醒印度政府,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航空旅行中断,印度航空公司目前处于破产的“严重和直接危险”中,这可能会减少印度航空业约57.5万个工作岗位。在3月24日国际航协给印度总理莫迪的一封信中,国际航协(IATA)负责人提示,根据国际航协的判断,新冠肺炎可能会导致印度整体全年客运量减少9%,损失约21亿美元。从3月25日起,印度全国“封城”21天,在此期间,所有国内和国际航班均已暂停。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周五称,该公司将捐赠总额超过8亿美元的资金,帮助生产用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医疗物资。皮查伊表示,Alphabet正在与美国采购商Magid Glove and Safety合作生产200万到300万个口罩,并将为致力于提高救生医疗设备和个人防护设备产能的事业提供财务支持。他在一篇博文中称,Alphabet将向活跃在其平台上的中小企业提供价值3.4亿美元的谷歌广告积分,并向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许多政府机构提供2.5亿美元的广告拨款。

    据券商中国,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开始在领英上发表他的最新系列研究“Changing World Order”(改变世界秩序)。这个系列研究从3月25日开始发布,预计每周发布一次。达利欧认为,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世界将会经历一个与过往“完全不同”的特殊时期。这个时期将会颠覆人们过往对世界的认知,但类似的时期同时又在历史长河中反复发生过很多次。

    据央视新闻,28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森喜朗在日本电视台节目中,就决定东京奥运举办日程表示,“或许可以认为是明年6月至9月期间”,并表示“希望下周内得出某种结论”。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稻研究所钱前院士、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熊国胜研究员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李家洋院士领衔的研究团队发现了杂交稻实现“绿色革命”的伴侣基因,这一基因决定了杂交稻稳产高产的性能。该项成果日前发表于《分子植物》杂志。钱前院士介绍说,植物株型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农艺性状,是影响作物产量的主要因素。通过植株高度、茎枝数和穗粒数等植物株型的适当改良,可以显著提高作物产量。

    每经编辑:张弩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沙特首都利雅得上空数声爆炸 具体原因不明

    下一篇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纽约州实行强制性隔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