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盛控股:2019年度净利逆势增长118.5% 积极扩充土储优化布局

    2020-03-28 14:10

     

    3月27日间,三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2183HK,以下简称三盛控股)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年度全年业绩公告。

    从各项营业数据来看,三盛控股多项财务指标持续优化。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三盛控股录得收入约人民币20.5亿元、毛利约人民币7.5亿元,相比2018年的3.8亿元提升至97%。2019年度三盛控股实现净利0.31亿元,同比增长11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长147.5%。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三盛控股总资产达人民币234.8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合共约人民币12.2亿元。

    自2017年4月正式成为三盛集团房地产业务的海外上市平台及品牌展示窗口以来,三盛控股专注于物业开发销售及物业投资业务。在母公司“中国房地产60强”三盛集团全力支持与助推下,三盛控股积极优化布局、扩充土储,目前项目遍布中国16个城市。

    2019年对于三盛控股而言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9月,上海总部成功设立并投入运营、管理团队得到升级优化;12月经独立股东投票一致赞成通过,首轮资产注入宣告完成,实现土地储备和可售项目资源进一步增加。

    三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主席林荣滨表示:“三盛控股已经做好充分的布局准备,坚持产品质量优势,保有产品竞争力,加强整体运营能力,加快投资开发节奏。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及行业形势,三盛控股在逆势中继续实现增长。”

     

    并购+优质资产注入 蓄力土储扩充

    2019年9月27日,三盛控股宣布收购时幸投资有限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并于12月18日完成,时幸投资从事福建省若干住宅及商业项目的建设及开发。

    年报显示,得益于完成收购时幸投资并合并其在集团的业绩,2019年度录得股东应占溢利0.69亿元,较去年同期提升147.5%。

    同时,走出借壳上市资产注入的限制期,母公司的首轮资产注入为三盛控股打开了无限想象。

    图片来源:三盛控股官网

    12月16日,三盛控股公告,股东高票通过以2.31亿港元代价收购福建盛创、福州宏盛、福州天壬及漳州德友盛等四个地产项目的动议。大会决议案获参会独立股东投票一致性赞成通过,标志着三盛控股首轮资产注入宣告完成,此举也被认为是三盛集团对上市平台履行资产注入承诺的开端。

    从分属上述公司的四个地产项目足够显示出三盛集团对这一仅有的地产上市平台的重视。四项目包括一座市中心高端商业综合体、两个区域销冠以及一个标杆产品,且均经过市场“试水”并获得良好反馈。而随着首轮优质资产装入上市公司平台,三盛集团多年来在地产行业的深厚积淀与品牌价值也一同注入三盛控股,项目陆续完成开发、进入销售环节后,其收入及利润大规模增长可期。

    粮草充足 继续优化全国布局

    ”2019年,是三盛控股进一步做大做强的一年,集团整体业绩令人满意。通过2018年的战略调整,三盛控股完成了项目布局的优化,业务结构更加完善。“林荣滨表示。

    2019年,除充足的现金流外,三盛控股尚未使用的授信额度约为人民币50.84亿元、尚未使用的银行及金融机构授信额度约为人民币5.84亿元,充足的财务资源及灵活的财务管理政策为未来业务拓展备足了“粮草”。

    除收并购之外,三盛控股也通过积极的土地竞标获得多幅地块。在三盛集团的支持下,三盛控股落实优化战略布局,在具备较强经济活力的城市积极物色物业发展项目,避开被政策严格限售限价调控的区域,通过收购和土地公开拍卖市场获取了多个优质项目,丰富的土储,为业务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年报显示,于2019年内,三盛控股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的滨江国际项目、漳州龙海市的国际海岸项目已部分交付。除江苏常州武进、辽宁沈阳渖河及福建漳州漳浦的项目外,其余项目均已开始预售,签约销售总额共约人民币113.2亿元、签约销售建筑面积估计约为81.5万平方米,物业销售占据全年总收入的98.5%,为集团未来已确认收入的增长提供稳固基础。

    2019年三盛合共收购8幅新土地项目的权益,总建筑面积约为193.9万平方米,权益面积165万平方米。截止2019年12月31日止,集团的土地储备总占地面积约为1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432万平方米。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优化区域布局的脚步仍在继续,2020年1月16日,三盛控股公司非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盛牟竞得两幅位于海门市的土地。

    但随之而来的疫情对于房地产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对此,林荣滨总结道:“疫情之下,三盛控股积极应对,在资金流管理、在线营销等方面及时调整,并在此期间发掘收并购新机遇。面对不可预期的环境考验,三盛控股在站稳脚跟的同时,积极寻求突破的机遇。放眼未来,面对内地房地产行业不断增加的挑战和不确定性,唯有变化才能进化。三盛控股将在各领域主动谋变、躬身入局,继续贯彻‘精准投资、精干团队、精致产品’的发展战略,在运营绩效、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等指标,追求更佳的表现。”

    上一篇

    每经14点丨武磊面临暂时失业;湖北实施小龙虾加工收储扶持政策;德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单日新增近6000例

    下一篇

    罕见!史上仅发行过两次,央行降准配合!时隔13年再次重启的特别国债对A股影响几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