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扫黄打非办正组织核查“国内版N号房”;内蒙古对未参保境外输入病例先救治后收费;纽约警察局552名雇员确诊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8 11: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扫黄打非办正组织核查“国内版N号房”

    “全国扫黄打非办”官方微博28日发布消息:多家媒体反映“国内版N号房”等传播有害信息情况已收到,感谢举报,已经出击!正在组织核查工作,已与相关记者核对具体线索。将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循线追查、扩线深挖,重拳打击那些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尤其是涉儿童色情信息的不法分子,严厉追究法律责任,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2丨内蒙古对未参保境外输入病例先救治后收费 确保应收尽收

    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28日消息,3月27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2次新闻发布会。就自治区财政在对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医疗费用支付政策,发布会介绍,境外回国人员分为参保人员和未参保人员。

    对于参保人员,确诊病例所发生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资金由中央和自治区共同负担;疑似病例所发生医疗费用,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实施综合保障,中央和自治区财政视情况给予适当补助。对于未参保人员,医疗机构应当先救治后收费,确保应收尽收;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参加商业健康保险的,商业保险公司应按合同及时支付。对困难人群,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实行医疗救助,减免医疗费用。另外,对于留院观察人员,期间发生的费用,原则上由个人负担,符合基本医保规定的,按照规定予以支付。

    3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今年将强化政治监督,专门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引领监督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强化政治监督,专门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引领监督。将组织对中管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国资央企强化职责使命。

    4丨哈尔滨提振生猪产能 最高给予80万元开复工奖励

    新华社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为提振疫情影响下的生猪产能,今年哈尔滨市将完成360万头生猪养殖任务,并对日均屠宰量500头以上的生猪定点屠宰厂给予最高80万元一次性开复工奖励。

    5丨纽约警察局552名雇员确诊新冠肺炎,逾4000名警察请病假

    据海外网,美国《国会山报》最新消息称,纽约警察局周五(27日)宣布,警局已经有552名雇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至少包括442名警员和70名普通雇员。此外,还有4111名警察请病假。另外,有美媒称,纽约警察局副局长约翰·米勒出现患新冠肺炎症状,已经入院治疗。消息人士透露,米勒已接受了检测,但结果还没有出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对中管企业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篇

    新书记到任,济南如何扬起“龙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