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英国首相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证监会对华创证券出具警示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19:57

    1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会议强调,要加快释放国内市场需求,在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要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要扩大居民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启动实体商店消费,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要加强国际经贸合作,加快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保障国际货运畅通。

    2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加强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 制定专项支持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支持湖北有序复工复产。要加强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制定专项支持政策,帮助湖北解决财政、融资、供应链等实际困难,支持湖北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保民生等工作。

    3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据人民日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受消息影响,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约50点。在美上市的英国银行股盘前下挫,巴克莱跌近4%,苏格兰皇家银行跌约6%,汇丰控股跌3.58%。

    4丨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

    上交所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的通知。申报科创板发行上市的发行人,应当属于下列行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主要包括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电子信息、下一代信息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软件、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硬件等。

    5丨高盛获准在华合资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提高至51%

    据中证网,高盛今日宣布,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将在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盛高华)的持股比例从33%增至51%。

    6丨证监会回应华创证券电话会议嘉宾遭质疑事件:对华创证券出具警示函

    关于华创证券电话会议嘉宾遭质疑事件,证监会27日表示,已完成相关调查核实工作。3月27日,贵州证监局依法对潘文韬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行政监管措施,对华创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自被采取措施之日起3年内,潘文韬不得担任与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相关的职务或实际履行相关职责。

    7丨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8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突发!英国首相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在单独隔离中

    下一篇

    美股期货跌幅扩大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超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