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主力资金又杀回来了?海外疫情重压之下,这类股再现抢筹盛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8 12:56

    本周外围市场探底明显反弹,A股也随之走暖,沪指收复2700点。超大单主力资金出现小额额流出,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为290.46亿元,较上一个交易周巨幅减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龙虎榜、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主力资金净流出巨幅缩减 反弹或将延续

    本周外围市场探底明显反弹,A股也随之走暖,沪指收复2700点。超大单主力资金出现小额额流出,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为290.46亿元,较上一个交易周巨幅减少。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仅在周一出现大额净流出,超过200亿元,当日沪指一度下探3月19日的盘中低点。另外4个交易日“两红两绿”,单日的流入流出绝对值均未超过100亿元。整体来看,资金心态比较前期平稳了很多,有助于进一步反弹。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巨幅减少,处于近半年内的低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超大单主力资金重拾医药股 电子股再现大额抛盘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大幅增加为54只;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减少为115只,整体活跃度较上周明显上升。

    在行业方面,由于印度24日宣布采取全面封锁措施应对疫情后,引发全球药品行业对生产和供应链安全的担忧,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的关注点重新回到了医药股之上,榜单前10名中出现3只医药股,并且周内涨幅都超过10%。其中,旗下两项药品获准开展临床试验的恒瑞医药吸金10亿元居首。制剂产品缬沙坦片获得补充申请批件、今日创出1年零8个月新高的华海药业,以及年报拟10转10派10元、今日创出上市23年以来新高的长春高新都被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买入超过3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只个股

    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方面,科技类电子股再次成为集中抛售的对象,占据前十名榜单的绝大部分。其中,传闻遭到控盘资金“砸盘”式出货、连续重挫创出6年新低的协鑫集成周内大跌35%,净流出高达28亿元居首;两大电子类巨头京东方A和TCL科技分别被抛售20亿元和10亿元。另外,连续创出上市12年以来历史新低的中国石油也出现超7亿元净流出。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只个股

    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入金额领先 电子行业连续第5周净流出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共有9个行业出现净流入,较上周巨幅增加。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入近26亿元居首,其次是食品饮料行业的18亿元。其他行业净流入额均未超过10亿元。

    而在行业特大单净流出方面,只有一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即是连续第5周大额净流出的电子行业,不过本周净流出明显减少,为119亿元。其次,科技股扎堆的计算机行业净流出52亿元居于次席。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特大单主力资金净买入排名

    游资掘金电子股 医药、医疗股被弃

    从本周登上两市成交龙虎榜的174只个股来看,游资的关注热点与超大单主力资金相反,比较集中于电子类个股。连续下跌近1个月、26日宣称无裁员情况的立讯精密本周虽然微跌,但却被游资净买入超过6亿元排名第一位。所生产的新冠检测试剂盒获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的华大基因周内涨逾12%,游资净买入超过2亿元。此外,农业股本周也受到游资关注,本周大涨近17%、创出近5年新高的北大荒被游资净买入超1亿元。

    ▲本周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前10名

    而从龙虎榜上的净卖出个股来看,游资再次“反其道而行之”——卖出多只医药、医疗股。不过,净卖出居首的是连续下跌近1个月的闻泰科技,被游资抛售2亿元。另外两只本周内上涨的医药医疗股精华制药和尚荣医疗也被游资净卖出近1亿元。

    ▲本周龙虎榜净卖出个股前10名

    两融余额继续滑落至1个多月新低 融资客对待医药医疗股出现分歧

    在3月20日至本周四的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周一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延续上周的走势,继续在11000亿元关口下方滑落,再次创出1个多月新低,显示出尽管市场有所反弹,但融资者仍然相当谨慎。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本周融资客重点关注医药、医疗个股。其中,因呼吸机“外单”大增的鱼跃医疗融资净买入额近3亿元居首,股价本周创出近5年新高;在“中药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治疗有效”的消息刺激下,以岭药业也获得1.6亿元融资净买入,股价本周也创出近5年新高。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不过,融资客对待医药医疗股的态度也存在分歧,博雅生物、精华制药、尚荣医疗这3只个股也不同程度地遭到融资净卖出。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东方财富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州郭某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为什么是这个罪名?

    下一篇

    每经午时丨美国影星汤姆·汉克斯夫妇痊愈;官方:国内版“N号房”均为境外网站;八达岭长城开放首日就被刻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