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湖北卫健委:武汉主战场疫情扩散基本阻断,局部暴发风险仍存;留学生未戴口罩与发热同学接触回国后确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16:5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湖北卫健委:武汉主战场疫情扩散基本阻断,局部暴发风险仍存

    据人民日报,3月27日下午四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柳东如:武汉主战场疫情扩散基本阻断。武汉市整体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5个区降为低风险区。但是,0报告不等于0风险,防控任务更多了,难度更高了,责任更重了。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

    2丨留学生未戴口罩与发热同学接触回国后确诊

    据央视新闻,北京市疾控中心中心副主任庞星火:王某某,男,21岁,美国杜兰大学学生,2020年1月起在美国留学,活动范围主要为宿舍和学校。在国外出现发热状况,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2日从美国出发,24日抵京,26日确诊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该患者在美国出现发热症状前曾密切接触过有发热症状的同学,但期间一直未戴口罩,后与另一名同学同时出现发热症状。

    3丨中方介绍G20五万亿美元计划:是已经或即将采取措施的汇总

    据澎湃新闻,3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二十国集团特别峰会(G20)通过五万亿美元计划来刺激全球经济增长,各国将会如何分担?中国将会承担其中多大部分。耿爽介绍,昨天晚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成功举行,会后发表声明。声明指出,二十国集团正在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作为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经济措施和担保计划的一部分,以抵消大流行病对社会、经济和金融的影响。耿爽最后强调,昨天晚上特别峰会通过声明中提出的5万亿美元,是各国已经或即将采取政策措施的汇总,中方上述举措也是全球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4丨三星创始人四个汉字卖出23万元人民币

    据海外网,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已故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哲的墨宝25日在首尔一家拍卖行被拍卖,最终以4000万韩元(约合23.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该墨宝由李秉哲创作于1981年,上书三星集团的经营哲学:“人材第一”(即“人才第一”),落款李秉哲的号“湖岩”。李秉哲酷爱书法,平时办公室内常备笔墨纸砚,练笔不辍,尤其喜欢临摹《论语》等经典古籍中的名句。

    5丨民航局:视情启动针对海外华人的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针对“是否会考虑包机接回海外华人”的提问,民航局运输司相关负责人做出回应表示,民航局将继续按照中央应对新冠病毒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根据实际需求,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能力的城市,视情启动针对海外华人的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开行临时班机或包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镁刻·年报现场| 碧桂园:去年第一季度供货量900亿元,今年510多亿元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