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纽约州长称需要3万呼吸机 特朗普:我才不信呢!说的数字总比预期高;深圳对易瑞生物启动核查;东京都知事建议将轻症患者集中至奥运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11: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每经午盘丨沪指收复2800点 水利基建题材领涨

    27日早盘,三大指数全线高开,随后集体高开低走。临近午间收盘,在券商股带动下探底回升,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以服装家纺、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延续活跃,受消息影响水利基建题材走强。但市场整体炒作情绪一般,热点缺乏持续性。盘面上看,水利建设、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种植、流感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4%,报收2803点;深成指涨1.1%,报收10269点;创业板指涨0.3%,报收1934点。沪股通净流入27.1亿,深股通净流入8.2亿。

    2丨国家邮政局:预计2020年快递业务量超740亿件

    国家邮政局3月27日发布《2019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快递企业日均快件处理量超1.7亿件,同比增长25.3%,最高日处理量达5.4亿件,同比增长28.5%。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600亿件,累计完成635.2亿件,同比增长25.3%,增量规模连续两年超过100亿件。预计2020年快递业务量将超740亿件,同比增长18%。

    3丨深圳对易瑞生物启动核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27日通报,关于网传深圳市易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西班牙出口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相关情况,我局已启动快速核查,具体情况将持续通报。

    4丨东京都知事建议将轻症患者集中至奥运村

    据中新网,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她已向东京奥组委提出请求,希望将感染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集中至东京奥运村。小池说,“奥运村有一部分楼栋还在施工,也有一部分已经快要完工,之后(这些楼栋)都将交由东京奥组委管理,可以在那里想想办法”。东京奥运村作为约1.8万名各国选手和官员在东京临时的“家”,原计划于7月14日开村。不过由于东京奥运会被延迟至2021年,这一计划也随之搁浅。

    5丨纽约州长称需要3万呼吸机 特朗普:我才不信呢!说的数字总比预期高!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电话连线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肖恩·汉尼迪的采访。对于纽约州州长称需要数万台呼吸机来应对预期增加的病例一事,特朗普表示质疑。“我感觉,人们口中所说的一些方面的数字都比预期中的高很多。”他说,“我不信你需要4万或3万台呼吸机。如果你到大医院去,有时会有两台呼吸机。但他们现在却突然问能不能订3万台呼吸机。”特朗普还说:“现在情况很糟糕,我们没见过这样的事。不过,最终的结果是我们必须重新开始工作,我认为我们可以从重启某些地区开始。”他还拿采购呼吸机和买汽车作比较,称买呼吸机“非常贵还很复杂”。

    6丨“新冠病毒大流行是一个噩梦般的场景”,比尔·盖茨喊话全美学习中国

    据环球网,“基本上,整个国家都要采取中国那些出现感染(病例)地区之前所采取的措施。”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26日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电视节目中这样喊话美国学习中国。他批评说,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过程中,美国反应迟缓且混乱。截至美东时间当天下午6时,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7万例,累计确诊数超过中国和意大利居世界第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

    下一篇

    记录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