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刚刚!钟南山连线美国专家团队 ;香港渔护署证实:一松鼠狗新冠病毒血清测试呈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08:5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美国"罗斯福号"航母上25人已确诊新冠肺炎 感染地点仍未知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CNN报道,一名海军官员证实,目前在“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25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海军方面表示,他们预计船员中还会有更多人检测结果呈阳性。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26日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们正在对100%的船员进行测试,以确保我们能够控制任何可能发生的传播情况。”据悉,航母上大约有5000人。根据莫德利的说法,“罗斯福号”正驶向关岛。他表示,除了码头,船员们不准前往关岛任何地方。美媒指出,这艘航母最后一次停靠是在两个多星期前,在越南的港口。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水兵最初是在哪里感染病毒的。美国海军目前正在将所有人员空运带离航母。

    2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55例确诊病例 浙江新增1例本土病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3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4例,本土病例1例(浙江1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湖北5例);新增疑似病例49例。

    3月26日0—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30例(武汉523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武汉4例),现有确诊病例2896例(武汉2880例),其中重症病例999例(武汉995例)。

    3丨钟南山连线美国专家团队 就新冠肺炎疫情诊疗进行合作研讨

    据央视新闻,今天上午,钟南山院士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及美国方面的专家进行视频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诊疗进行合作研讨。此前,钟南山院士团队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合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坚小组,就致病机理、流行病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4丨香港渔护署证实:一松鼠狗新冠病毒血清测试呈阳性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消息,3月26日,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以下简称“香港渔护署”)发言人表示,早前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呈弱阳性反应的一只松鼠狗(又称博美犬)的最新血清测试结果呈阳性反应,证实该狗曾受病毒感染。香港渔护署表示,早前为该松鼠狗采集的样本进行病毒分离测试,结果为阴性。3月3日,从该狗采集的血液样本,经香港大学的世界卫生组织参考实验室进一步血清测试后,最终结果为阳性,即说明在该松鼠狗的血液中存有抗体,显示该狗对新冠病毒产生了免疫反应。发言人强调,狗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并不常见,截至3月25日,因与新冠肺炎确诊者或密切接触者同住而接受隔离的17只狗及8只猫中,只有两只狗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以上结果显示,猫狗并不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也没有证据显示会传播有关病毒。

    此外,香港渔护署也为已确诊新冠肺炎的人类病例的宠物(哺乳类动物,包括猫狗)提供隔离,作为预防措施。

    5丨3月27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2.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口罩成为"硬通货" 汽车巨头向中国车企"抄作业"

    下一篇

    汽车消费趋势会怎么变?五月车市小高峰可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