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深私募炒美股3天赚近70% 更有私募参考A股思路赚五六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01:07

    每经记者 杨 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经历暴跌后,近期美股出现反弹,本周三美股冲高回落。在成分股中,波音大涨24.25%,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收报158.73美元/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私募成功抄到了波音的大底。该私募在3月23日表示:“难得的价值投资机会,干波音,目标价180(美元/股)。”而当时波音的价格在97美元左右。3月25日,该私募再度更新抄底美股的战绩——收益69.28%,并称目前已清仓。

    此外,还有私募交替买入SQQQ3倍做空纳斯达克和TQQQ3倍做多纳斯达克,同时参考A股2月的炒作思路,赚取了不菲的收益。

    资深私募完美抄底美股

    记者注意到,前深圳昭图投资基金经理何少平在其朋友圈晒出了抄底美股的业绩。3月24日,何少平当晚10点在其朋友圈表示:“昨天开盘说的干波音,那会儿才97美元,现在都123美元了,时隔24小时直接获得了26.8%的收益”。按照他的说法,显然他是抄到了大底。而从其朋友圈截图来看,时间是3月24日22时01分,当时波音的价格反弹到了 124.083 美元,上涨了17.48%。3月25日,何少平更在其朋友圈截图表示:“价投美股,3天54%的收益。”在之后的朋友圈里,何少平再度更新自己抄底美股的战绩——收益69.28%,目前已清仓。

    对此,何少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疫情导致的流动性陷阱中,美股由于杠杆和做空机制导致很多质地优良的公司被严重错杀,这些标的的价格严重低于实际价值,因此可以放心地买入并持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价后即可获利了结。但是,对于很多涨了特别多,基本面又不是太好的公司,还是需要谨慎。

    倚天投资叶飞告诉记者:“3月17日,我对美股的预测是道指18000点为中期大底。之前的暴跌使道琼斯指数从历史高点下跌31.7%,而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均较上个月的纪录高点下跌逾29%。”

    此外,叶飞还神秘地告诉记者:“对于美股的本轮大跌,我们采取了交替买入SQQQ3倍做空纳斯达克和TQQQ3倍做多纳斯达克的方式,参考A股2月的炒作思路,先参与美股生物医药炒作,再参与特斯拉和苹果等科技和新能源反弹操作。而且港股也同步参与,比如做多买入07288南方二倍做多和02800盈富基金,做空买入07300南方做空。实际上今年做美股的收益不错,短期赚了五六倍左右。”

    据记者了解,所谓 TQQQ/ SQQQ,就是3倍做多/做空纳斯达克100指数的ETF,TQQQ为做多,SQQQ为做空。也就说纳斯达克指数每上涨1%,TQQQ应该上涨3%,反之也是如此。记者注意到,6年间纳斯达克指数从2009年的低点1295点上涨到5231点,上涨了4.03倍。而TQQQ作为杠杆类的跟踪性ETF,长期跟踪回报率有11.84倍的涨幅,这简直就是杠杆ETF界的奇迹。

    操作基于研判美国疫情

    叶飞进一步解释道:“简单来说,3月9日晚间,美国三大股指大幅低开,道指跌3.37%,盘中标普500指数跌7%,触发一级熔断机制。在这个惊心动魄的晚上,我们觉得这是历史性的事件,就大胆抄底做多,62美元半仓杀入TQQQ。果然次日美股大反弹,涨了4.89%,TQQQ收盘70.76美元,我们收益大概15%左右。正在开心的时候,我们却犯了一个错误。做期货大家都不喜欢留隔夜仓,避免风险,做美股ETF也是如此。然而我们觉得市场会横盘震荡然后再选择方向,所以留了隔夜仓。结果在3月11日、3月12日美股继续大跌,出现了历史上第三次、一周第二次熔断,我们的收益迅速变成亏损。我们3月12日小亏的时候,经过投资决策委员会集体讨论多翻空,认为美股会跌到18000点见底,从而买入了SQQQ。”

    “结果人算不如天算,3月12日晚上赚钱,到了3月13日晚上一开盘,就是大涨,又变成亏钱。怎么办呢?我们讨论之后认为,外国不具备中国积极对付疫情的防范措施,所以美国疫情会更加严重,还是要坚持做空道指到18000点。所以我们在3月13日美股大涨的时候,加仓做空SQQQ。正是因为我们对美股的指数研究比较深入,判断准确,否则也不会这样去豪赌一把。”叶飞表示。

    叶飞称:“经过5轮反复操作,目前我们的美股收益不错,赚了五六倍左右。下一次我们要对美股恐慌指数VIXY和TVIX进行研究和操作,因为它们在本轮大跌中,一个月翻了25倍。TVIX从2月14日的40美元涨到3月18日的1000美元!对于这次操作,我们总结下来就是如二战时的丘吉尔所说,‘不要浪费每一次危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原油大跌地炼利润猛增? 业内:高价原料还没用完,成品油批发价已跌15%

    下一篇

    前2月健康险销售狂涨6倍 如何买,咋避“坑”? 终极购险指南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