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武汉烟火气正在回来:奶茶外卖订单量增长近8倍;新冠损伤男性生殖功能出现首个临床证据:性激素水平显著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5: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武汉烟火气正在回来:奶茶外卖订单量增长近8倍

    据国是直通车,武汉的烟火气正在慢慢回来。今天支付宝联合口碑饿了么推出的回暖指数显示:近三天,武汉奶茶外卖订单量增长近8倍。回暖指数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奶茶订单量从2月10日复工第一天起就开始逐渐攀升,至3月22日这周,订单量已经达到复工前的4倍。特别是近一个月来,订单量的数据陡然攀升,显示复工明显提速。

    2丨国家卫健委:已有23个省份报告境外输入病例,要做好持久防控准备

    据人民日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目前已有23个省份报告境外输入病例,防控疫情扩散的压力很大,要做好更加持久的防控准备。

    3丨美国司法部:故意传播新冠病毒 可被控恐怖主义行为

    海外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News)报道,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杰弗里·罗森在给联邦执法机构和美国律师的备忘录中写道,“检察官和调查人员可能会遇到故意传播新冠病毒的案件,新冠病毒似乎符合‘生物制剂’的法定定义,因此故意暴露和感染他人可属于“恐怖主义相关的法律范畴。”

    4丨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14例

    据央视新闻援引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下午2点,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314例(包括包机归国的14人确诊病例)。目前,日本国内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45人。25日,东京都新增41人确诊感染,目前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东京都感染人数最多,达到212人。

    5丨新冠损伤男性生殖功能出现首个临床证据:性激素水平显著改变

    据澎湃新闻,性激素水平为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男性性腺提供了首个临床证据。研究人员再次提醒应关注育龄男性患者的生殖功能。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副教授张铭等人近日在预印本网站MedRxiv(未经过同行评议、未正式发表)上传了一篇论文,研究对比81名育龄男性新冠患者和100名年龄相仿的健康男性后发现,前者的血清促黄体生成素(LH)和催乳素水平显著升高,而睾酮与卵泡刺激素相对LH的比值显著降低。LH是由腺垂体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类促性腺激素,可促进胆固醇在性腺细胞内转化为性激素。论文作者认为,虽然精液参数才是生殖腺功能的直接反映,但上述指标的改变也为新冠攻击睾丸功能提供了首个间接的临床证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援外抗疫帮谁怎么定?留学生该回国吗?疫苗合作有了新进展?回应来了!

    下一篇

    欧股主要股指全线低开 德国DAX30跌近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