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冠损伤男性生殖功能出现首个临床证据:性激素水平显著改变

    2020-03-26 15:25

    据澎湃新闻,性激素水平为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男性性腺提供了首个临床证据。研究人员再次提醒应关注育龄男性患者的生殖功能。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副教授张铭等人近日在预印本网站MedRxiv(未经过同行评议、未正式发表)上传了一篇论文,题为《新冠感染对男性性腺功能影响的单中心研究》(Effect of SARS-CoV-2 infection upon male gonadal function: A single center-based study)。研究对比81名育龄男性新冠患者和100名年龄相仿的健康男性后发现,前者的血清促黄体生成素(LH)和催乳素水平显著升高,而睾酮与卵泡刺激素相对LH的比值显著降低。LH是由腺垂体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类促性腺激素,可促进胆固醇在性腺细胞内转化为性激素。论文作者认为,虽然精液参数才是生殖腺功能的直接反映,但上述指标的改变也为新冠攻击睾丸功能提供了首个间接的临床证据。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已有23个省份报告境外输入病例,要做好持久防控准备

    下一篇

    某债券交易员操纵父母股票账户,交易9亿非法获利1773万,被判6.6年罚款90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