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沃尔玛“惠宜”大米再添新品 为找新米供应商寻遍中国

    2020-03-26 11:20

    沃尔玛三大自有品牌组合拳打造品质民生领导品牌

    沃尔玛对外公布,年至今沃尔玛自有品牌商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0%,特别是米、面、面粉、蔬菜、水果、鸡蛋自有品牌商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60%。

    沃尔玛中国正大力打造自有品牌,积极建立商品和服务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现阶段沃尔玛中国的自有品牌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整体SKU数已近4000款。三大核心品牌包括:以鲜食为主的“沃集鲜(Marketside)”、以包装食品与快消品为主的“惠宜(Great Value)”、以及以服饰、家居家纺和餐厨用具为主的“George”。

    致力于成为品质民生领导品牌一直是沃尔玛自有品牌努力的方向之一。

    100%新米,对于“惠宜”大米是基本要求

    “惠宜”优质东北香米(五常稻花香2号品种)已在沃尔玛全渠道上市,受到顾客的青睐。对于“惠宜”大米而言,100%新米是基本要求,以“惠宜”优质东北香米为例,是100%采用“五常稻花香2号品种”的新米。

    正是知道原粮对包装大米的品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沃尔玛自有品牌采购团队在商品开发之初,就对原粮的品种及产地做了细致地考察。“惠宜”优质东北香米产自黑龙江五常市的核心产区,拉林河、阿什河两大水系流经此地,让水稻有来自深山泉岩溪涧的无污染清泉水的灌溉,当地农民们尊重自然,多采用传统农耕方式除草除虫,漫长的自然生长周期孕育了纯净安全、营养丰富的高品质稻花香水稻。

    同时,“惠宜”甄选优质供应商“华润五丰”合作生产,对当季新米收割后进行优选加工,并对谷物储藏环境的温湿度实施全天监控,现代化的生产线及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保证了品质。

    “惠宜”优质东北香米在上市前还经由第三方权威机构的专业检测,从水分、碎米量、直链淀粉含量等理化指标和成饭食味品质等方面实施了全项检测。凭借沃尔玛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商品被高效配送至沃尔玛全国门店,不仅缩短了运输时间,还利于成本的优化,得以把节省下来的费用让利给顾客。另外,因为是跟厂商直接合作,并且有沃尔玛的全渠道资源,也省去了广告营销费用,“惠宜”优质东北香米的价格优势明显,现还有新品上市尝鲜价,即日起到4月20日,5公斤装仅售69.9元/袋。

    “惠宜”优质东北香米现正在沃尔玛全渠道热推,还有新品上市尝鲜价。

    除此之外,为了给中国顾客提供更丰富的值得信赖的高品质自有品牌商品,沃尔玛还利用差异化的直接进口优势,搜寻全球采购资源开发优质的符合中国顾客需求的自有品牌商品。本次推出的“Great Value(惠宜)”泰国乌汶府茉莉香米就是自有品牌进口大米的品质之选。

    针对中国顾客食用米饭的传统饮食习惯,沃尔玛通过独有的全球联采优势,深入泰国茉莉香米优质核心产区的泰国乌汶府种植基地,寻找原产地原种的纯正泰国茉莉香米直接进口。泰国乌汶府被誉为“莲花之城”,地处湄公河与沐河环绕而成的肥沃地带,日照充裕,昼夜温差大,是泰国负有盛名的香米黄金产区。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玛对“Great Value(惠宜)”泰国乌汶府茉莉香米从品种到产地等都坚持从源头严控,且产地可溯源,每一批次都经由第三方检验机构CCIC(泰国)的溯源检验和源头质量监控,产品包装贴有CCIC溯源码,可追溯产地、生产日期、到货港口等信息。

    “沃集鲜(Marketside)”安心保洁蛋,全产业链监控四项流程严格杀菌,每只不到1元钱

    小卫(化名)是“沃集鲜(Marketside)”安心保洁蛋采购团队中的一员,今年是她在沃尔玛工作的第5年。作为一名资深的自有品牌采购人员,这些年她见证了沃尔玛自有品牌的飞速发展。每天早上进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地查看前一天的销售报告,当她看着“沃集鲜(Marketside)”安心保洁蛋的销量不断增长,受到顾客的认可,她打心底感到自豪。年至今,“沃集鲜(Marketside)”安心保洁蛋已实现同比增长120%。

    年至今,“沃集鲜(Marketside)”安心保洁蛋已实现同比增长120%。

    作为一名自有品牌的采购,小卫每天的工作是跟产品的细节较劲。她说,为了给顾客提供品质保证的鸡蛋,她要对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了如指掌,要对产品从开发到上架的每一个流程负责,产品背后的用心顾客虽然看不见,但产品一旦到达顾客手中就能被感受得到。因此,大到整体产品项目的管控,小到盲测试吃的每一项数据分析结果都需要格外用心。

    “沃集鲜(Marketside)”安心保洁蛋从开发、生产、送检、包装、出货等整个流程都会上线沃尔玛品控系统,例如,商品的每一项具体品规,包括:克重、外观、味道等都在系统上有详细描述,并有产品开发进度的最新状态,信息公开透明且相关团队均可共享,不仅提升流程效率,更重要的是保证了商品的各项标准被严格执行并达成。

    “沃集鲜(Marketside)”安心保洁蛋,首先,甄选优质供应商合作,生产企业必须拥有GFSI认证(全球食品安全倡议),该认证是国际认可的食品安全标准;其次,从鸡的谷物饲养到蛋的天然养殖,实施全产业链严密监控,确保鸡蛋的安全健康;最后,鸡蛋须经过严格的杀菌和分级,并有四项标准化流程:清洁、干燥、紫外线消毒、涂层保鲜,缺一不可。

    除此之外,“沃集鲜(Marketside)”安心保洁蛋的新鲜品质和性价比也令人印象深刻,仅以15个装为例,每个蛋的个头均匀,饱满圆润,打开鸡蛋可以看见蛋清粘稠清澈,蛋黄饱满橙黄,整盒仅售14.9元,平均下来每个鸡蛋售价不到1元。上架后,沃尔玛除了会实施一年多次不定期的抽检外,也会严格监控上架周期。如果顾客在购买了商品之后,有任何的不满意,还可以享受“14天无忧退换”的专业售后服务。

    “George”鸡翅木长柄锅铲,小锅铲,大学问

    去年9月,沃尔玛首次官宣了全新自有品牌“George”。

    “George”品牌起源于英国,拥有近30年的历史。该品牌的理念是期待通过时尚的设计、出众的品质、实惠的价格,为中国顾客提供服饰穿搭、家居家纺、餐厨用具等商品,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时尚和舒适。

    品牌正式推出后,“George”厨房用品在短的时间内发展迅速,现今商品占比已达整体厨房用品的25%,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对比上一个季度已增长近90%。

    有这样的成绩不是偶然,从整体自有品牌商品战略到具体商品的选品策略,再到商品的细节考量,“George”厨房用品有自己的秘诀,那就是一切都从顾客的需求出发并进行场景的细分细分再细分。

    大的层面上,涉及商品结构,“George”厨房用品把顾客的需求场景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烹饪前、烹饪中和烹饪后。顾名思义,烹饪前是食材准备阶段,商品包括:刀具、砧板等,烹饪中是菜肴制作阶段,商品包括:炒锅、炖锅、锅铲等,烹饪后则有用餐和清洁的阶段,商品包括:碗、筷及厨房收纳等。

    中的层面上,涉及商品选品,“George”厨房用品把顾客的需求场景又再细化到各阶段中所涉的具体商品。举个例子,以烹饪中这个阶段所需要的锅、铲等来看,在选品逻辑上不能孤立的来思考,在锅铲的选品上必须先考虑锅。近年来,随着消费和生活水准的提升,厨房里的锅无论是功能还是材质都呈现出高端化及多样化的趋势,由此推出,顾客对于锅铲的通用性的要求也会更高,显然一把能适应各种锅型的锅铲更能满足顾客的需求。木铲相较其它材质的锅铲通用性更高,同时针对顾客对品质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给他们提供一把更好材质、更好工艺、更好外观、价格公道的“George”鸡翅木长柄锅铲,被层层推演而出。

    小的层面上,涉及商品细节,“George”厨房用品把顾客的需求场景又从具体的商品继续细化到顾客的使用细节。仍以“George”鸡翅木长柄锅铲为例,考虑到顾客使用锅铲的舒适度,长度在39厘米为佳,经验证是使用锅铲时着力和免烫伤的适宜长度。另外,考虑到中国人有悬挂锅铲的习惯,还在铲柄顶端设置了悬挂开孔。更重要的是,为了给顾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木铲,“George”鸡翅木长柄锅铲采用了原装进口高等级鸡翅木,并采用整木切割打磨,做工精细且更为牢固耐用,纯天然鸡翅木更为健康,且散发淡淡木质清香。这样高品质的商品,即日起至4月20日,活动价仅售29.9元。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成为该品类销售排名前三甲的英雄单品。

    “George”鸡翅木长柄锅铲采用了原装进口高等级鸡翅木,并采用整木切割打磨。

    (广告)

    上一篇

    活久见!五菱牌柳州螺蛳粉,你想吃吗?

    下一篇

    每经记者专访前白宫经济政策顾问:2万亿美元是一项灾难救济而非刺激计划;美股或将接近底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