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多家4S店回暖明显 消费者购车计划多有提前

    广州日报 2020-03-26 09:47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在多轮汽车消费鼓励政策出台后,广州汽车市场逐渐回暖。3月20日,广州市政府原则通过《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下称“措施”),从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营造汽车消费环境三个方面刺激汽车消费。这是短短两周内广州第二次对提振汽车消费进行政策指引。“穗48条”措施出台约20天后,全媒体记者再探本地汽车市场发现,当前广州多家4S店人气回暖明显,客流量和销量正稳步恢复。

    走访调查:消费者购车计划提前

    “3月至今,我们店已经成交了30辆左右。”海珠区一家东风日产4S店的销售经理涂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因为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客流量正在陆陆续续恢复。”在现场,记者留意到,该店一小时内大约有5组看车客户。随后记者走访市内其他4S店也发现,店内人气明显提高。

    “我们发现,最近不少客户的购车计划也提前了,车型选择也有所升级。”在天河区的一家一汽丰田店内,售价20多万元的亚洲龙和RAV4是最受欢迎车款,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客户大多为25岁至40岁的男性群体,多以家用和通勤为目的购车。东晓南路上一家长安福特4S店的销售总监杨先生说,上周末全日约有15组看车客户,同时客户线上咨询量已明显增多。“我们店到月底应该可以卖出近60辆新车。”该店总经理张宏伟预测。据悉,该店3月份至中旬销量已达约40辆,虽然离去年年底旺季仍有一定差距,但销售人员的态度仍普遍比较乐观。

    豪华车的情况又如何呢?在广州天河的一家奔驰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3月份客流量回流已达到六七成,“3月份上半月到店客流约300个批次。”

    当前,汽车经销商普遍期待五一小黄金周。广州不少车商预计,客流在未来一两个月就有机会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购车风向:“国六”和新能源车受欢迎

    在政策导向下,消费者对更为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和“国六”新车很是追捧,很多消费者甚至非“国六”车不买。

    广园路的广汽新能源4S店的销售经理表示,“消费者近期大多瞄准我们的新能源车。”据悉,目前广汽新能源厂家针对购车推出了“八重礼”的补贴享受,政策补贴和广汽新能源公司补贴各10000元,等于直接可享2万元补贴,置换AionS也有补贴。一家奔驰4S店的销售经理甚至大方晒出一个此前销量不佳的新能源车的业绩:“我们的新能源品牌腾势也在享受补贴的范围内,3月至今已经卖了4台,完成了销售目标的50%了。”

    购车预算:贷款购车比例上升

    在“穗48条”措施出台后,各大车企响应政府号召,持续加码补贴,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被激发,选择贷款购车的比例明显上升。

    为抓住后疫情市场复苏的销售契机,东风日产已启动“增强版”贴息政策,以天籁2.0T车型为例,2年0利息的贷款额度上限从8万元调整至10万元,3年0息的额度上限从5.5万元调整至7万元,经销商表示,“这相当于多免了几万元利息。”

    车商连线:期盼补贴细则尽快落实

    “我刚下订置换了一台‘国六’的SUV,但不知道3000元的补贴什么时候到位。”一位刚买车的用户近日向记者提出这个问题。“现在仍有部分消费者因政策细则未正式落地而处于观望阶段。”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的专家告诉记者。

    长安福特店的杨经理等一线销售人员更十分关心细则落地的进展。涂经理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已经将“穗48条”出台后的第一波新车交付客户了,大多数客户都会询问补贴申请流程。目前各大车商还没有接到后续操作的具体通知,只能待文件下达后再和客户进行对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指出,影响车市的关键因素在于消费信心,期待刺激汽车消费政策进一步落实。

    上一篇

    日本一市出台条例 严禁商店提供塑料袋或纸袋

    下一篇

    每经10点丨世贸组织:新冠肺炎或将致比金融危机更严重的经济衰退;北京对首例关联病例深入流调溯源;意大利扣押发往希腊的呼吸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