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重庆:全面恢复火锅小面等餐饮门店堂食;钟南山院士出席中欧抗疫视频会: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传染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21:54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美股冲高回落 纳指由涨转跌

    美股高开高走,道指一度涨幅扩大至3%,涨超700点,纳指、标普500指数涨近2%。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转涨,此前一度跌逾1%。

    截至发稿,美股三大指数涨幅回落,纳指由涨转跌,此前一度涨近2%。

    2丨重庆:全面恢复火锅小面等餐饮门店堂食

    重庆印发通知:全面恢复火锅小面等餐饮门店堂食服务,从业人员“戴口罩”服务,取消餐桌、餐位摆放等限制措施。

    3丨钟南山院士出席中欧抗疫视频会: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传染性

    据央视新闻,25日,钟南山院士等中国专家参加中欧抗疫视频会,与来自德国、意大利、英国、罗马尼亚等国专家一起交流各国疫情状态与应对策略,分享诊疗方案及医护人员防护经验。会议上,钟南山院士向各国专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①新冠肺炎具有高传染性和高病亡率;②无症状的携带病毒者也具有传染性;③在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因此需格外注意输入的病毒感染者;④需要保持下水道通畅。此外,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为防止第二波高峰,钟南山院士建议,仍应保持现有的防控措施,同时严格外防输入。

    4丨港交所上市仪式嘉宾确诊 港交所目前已改“云敲锣”

    据证券时报,今日港交所称,获悉曾于3月20日到访香港金融大会堂出席新股上市仪式的一位嘉宾,已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香港交易所正在联系所有于当日出席活动的人士,并已在金融大会堂进行彻底消毒及清洁,此后金融大会堂再没有举办任何其他活动。目前已有公司选择延迟敲钟仪式或云敲钟。

    5丨德国疾控机构官员:德国正处在疫情开始阶段

    据中新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Lothar Wieler)警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在德国才刚刚开始。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25日零时,德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18例,累计达31554例,死亡149人。

    6丨菲律宾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5日宣布,菲律宾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菲蔓延。

    7丨日本外务省官员确诊新冠肺炎:曾前往雅典参加圣火采集仪式

    据海外网,日本放送协会25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当天表示该部门一名官员确诊新冠肺炎,该官员12日曾前往希腊首都雅典参加圣火采集仪式,18日开始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报道称,日本体育厅厅长铃木大地曾和确诊官员乘坐过同一辆车,铃木从25日开始居家隔离观察,但目前未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

    8丨闻泰科技:拟63亿元收购安世上层持股结构中少数股东权益 明日复牌

    闻泰科技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分别收购合肥裕芯的4名股东之上层出资人的有关权益份额,交易对价63.34亿元。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58亿元。此次交易前,公司已合计持有合肥裕芯74.46%的权益比例,并间接持有安世集团的控制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合肥裕芯98.23%的权益比例,并间接持有安世集团98.23%的权益比例。公司股票3月26日复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 弘阳地产2019年营收同比增64.2%至151.7亿

    下一篇

    美股冲高回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