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超2万例;武磊新冠病毒检测转阴?武磊微博回应;普京:俄罗斯下周全国放假,工资照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06:01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6万例。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04时50分,全球累计确诊460250例,累计死亡20857例。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表示意大利或在本周迎来疫情高峰。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拉涅利·古埃拉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相信在意大利的某些大区,疫情已经接近拐点。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也会随之下降。古埃拉认为,确诊病例增长速度的放缓是非常积极的因素。本周以及下周最初的几天非常关键,因为政府在15-20天前采取的防控措施应该在这段时间显示出效果。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非洲46个国家 全非洲已累计确诊超2400例。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3月25日,随着利比亚、马里和几内亚比绍相继报告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已蔓延至非洲大陆46个国家。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20时,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超2400例,包括65例死亡病例和203例治愈病例。

    北京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3月25日0时至12时,北京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加拿大1例、法国1例。治愈出院2例。截至3月25日12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5例,治愈出院病例11例。3月25日0时至12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

    天津新增输入病例2例。3月25日6时至18时,天津无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报告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籍),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

    据央视新闻援引英国天空台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另据中国日报网援引BBC报道,查尔斯王子上次见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在3月12日。白金汉宫对BBC记者表示,目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身体健康

    武磊新冠病毒检测转阴。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3月25日,西班牙科贝电台记者托马斯称,效力于西班牙人的中国球星武磊进行了最新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已经转为阴性。目前武磊处于观察休息中。

    不过,武磊官方微博晚间发布公告称,复测阴性等相关内容均不属实。武磊尚未做再次检测

    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下午9时,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02例。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为45例。此外,截至当地时间25日晚8时,日本东京都当日已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例,创单日增幅新高。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1时1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60115例,其中,809人死亡。

    3月25日,新加坡新增73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其中38例是输入型病例,35例是国内社区传染病例。这是新加坡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最多的一天。截至当天,新加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例总数已经达到631例。

    从当地时间3月24日18点至3月25日9点,捷克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例,累计确诊1497例,其中包括10例康复病例。此外,25日当天新增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25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7610例,单日新增7937例,累计死亡病例3434例。西班牙成为全球第四个确诊人数破4万的国家,死亡病例数量全球第二,仅次于意大利。

    截至北京时间25日21时,德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83例,累计确诊35353例,其中死亡病例181例。另据中新网消息,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警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在德国才刚刚开始。

    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中午,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06例,再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27017例,其中2077例死亡,治愈9625例。

    当地时间25日下午,巴林确认境内新增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巴林境内累计已发现4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90名患者已经痊愈出院,3名患者病重不治。

    印度卫生部官网25日晚间数据显示,目前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606例,其中治愈42例,死亡10例。

    ​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52例。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5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452人,累计患者达到9529人。此外,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患者43人,其中英格兰28人,苏格兰6人,威尔士5人,北爱尔兰4人,目前累计死亡总数为465人。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933例。当地时间25日晚,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在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5233例,较前一日新增2933例。

    截至当地时间25日15时(北京时间12时),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2423例,较前一日增加287例,累计死亡8例。

    截至3月25日,俄罗斯境内共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658例,单日新增163例,治愈病例共29例。

    据海外网援引日本放送协会25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当天表示该部门一名官员确诊新冠肺炎,该官员12日曾前往希腊首都雅典参加圣火采集仪式,18日开始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

    美国“病毒猎手”利普金教授确诊新冠肺炎。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经记者确认,被誉为“病毒猎手”的美国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教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目前仅有咳嗽及低烧等轻症现象。今年1月,利普金教授曾就新冠疫情控制专程访华。 ​​​

    ●专家释疑:

    钟南山院士出席中欧抗疫视频会: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据央视新闻,,钟南山院士等中国专家25日参加中欧抗疫视频会,会议上,钟南山院士向各国专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1.新冠肺炎具有高传染性和高病亡率;2.无症状的携带病毒者也具有传染性;3.在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因此需格外注意输入的病毒感染者;4.需要保持下水道通畅。

    钟南山建议保持防控措施防第二波。3月25日,钟南山向欧洲国家分享经验表示,在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需格外注意输入的病毒感染者。此外,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为防止第二波高峰,他建议仍应保持现有的防控措施,同时严格外防输入。

    境外回国飞机上应戴N95口罩,境外回国短程航班尽量不吃不喝不聊天。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25日介绍,目前因国外疫情不断发展,归国途中感染风险不断增加。如果在国外有独立住所,充足生活物资,实际上没必要冒险回到国内。“如果一定要回国,旅途中应时时刻刻把防护放在第一位,吃喝聊天放在第二位,特别是在飞机上,如果有条件,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尤其中短程航班上,建议克服困难,尽可能做到不吃不喝不聊天”。如果确实有需要,也应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清洁手部后,方可触摸口鼻眼睛。

    ●疫情防控:

    北京:境外输入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名单调整至25个。北京市25日根据全球疫情发展态势,调整境外输入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名单至25个。名单具体包括英国、西班牙、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伊朗、荷兰、瑞典、瑞士、挪威、丹麦、比利时、奥地利、葡萄牙、捷克、希腊、以色列、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北京:四类人员暂时仍不能返京。据央视新闻,记者25日从北京市疫情防控第61场发布会上获悉,第一批滞留湖北800余人当天下午到京。这次滞留湖北的北京人员的返京工作大约利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但如果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或者有发热症状的人员,暂时仍无法返京。

    湖北:计划从境外来鄂人员至少提前2天申报。湖北省近日发布通告显示,凡来鄂前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均需主动申报个人相关信息。计划近期从境外来鄂人员,由本人或其亲属至少于入境前2天,向所在单位、目的地社区(村)申报,申报内容包括拟入境日期、航班号、入境口岸旅居史、健康状况、身份证号码、护照号码、联系方式等信息。

    好消息!武汉全市已无疫情高风险城区。据湖北日报,湖北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25日更新。截至3月24日24时,全省低风险市县75个,中风险市县1个,无高风险市县。与3月22日相比,武汉市城区降为中风险。此外,即日起增加武汉市13个城区风险等级评估结果,经评估:武汉市13个城区中,低风险区有5个,中风险区有8个。

    四川:全省高三年级原则上由省上统筹于4月1日开学,初三年级可安排于4月7日开学复课。

    重庆印发通知:全面恢复火锅小面等餐饮门店堂食服务,从业人员“戴口罩”服务,取消餐桌、餐位摆放等限制措施。

    安徽:开学后师生上课均需佩戴口罩。据安徽网消息,安徽省教育厅24日发布《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对教师上班和学生上课都做了明确的健康要求。其中包括,教师授课时应佩戴医用口罩,学生上课时也要佩戴口罩等。

    菲律宾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5日宣布,菲律宾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菲蔓延。

    新西兰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新西兰民防部25日中午宣布,新西兰当天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紧急状态适用于整个新西兰,包括查塔姆群岛、斯图尔特岛和其他有人居住的岛屿。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法案已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5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法案在英国议会上议院获得通过,至此该法案只需要获得王室通过即可成为一项法律,该法案旨在赋予政府更多权力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乌克兰全境进入紧急情况:将持续30天。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政府召开内阁工作会议,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宣布,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乌克兰全境进入紧急情况,并启动国家统一民事保障应急机制,紧急情况将持续30天。

    普京宣布下周俄罗斯全国放假。普京25日在面向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表示,现在,防止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威胁极其重要。他宣布下周放假,工资照发。由于4月4日-5日原本就是双休日,假日将从3月28日到4月5日。

    沙特出台更严格措施防控疫情,利雅得、麦加和麦地那三座主要城市全面封闭。通告中相关措施将从26日开始实施,取消时间另行通知。此外,沙特证交所将把交易时间缩短至利雅得时间10:00-13:00。

    缅甸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所有入境旅客需隔离14天。缅甸外交部于3月24日发布通告称,即日起,从全球所有国家通过航空方式抵达缅甸的旅客都将被送至当局指定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包括所有缅甸公民和外国旅客,其中外国旅客还必须提交72小时内正规医疗机构开具的未感染新冠病毒证明书。

    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岛实施宵禁。当地时间3月25日,普吉府府尹Pakpong Thawiphat先生发出公共禁令。包括所有外籍游客及普吉民众,从3月25日起每日17:00-24:00执行“宵禁”政策,提醒民众积极配合,宵禁期间切勿离开住所或酒店。

    韩国27日起对自美国入境者实行14天隔离。25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在记者会上宣布,从当地时间27日0时起,将要求自美国入境者全员进行14日居家或指定场所隔离。此前,韩国已于22日0时起针对自欧洲入境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环球网援引韩联社消息,驻韩美军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早互动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周二表示,美国错过了避免强制封锁抗疫的机会,因为该国对COVID-19疫情的反应速度不够快。盖茨在TED Connects节目中称:“美国已经失去了在不封锁的情况下进行控制(COVID-19)的机会。我们的行动速度不够快,封锁无法避免。”

    据中新网消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近日发布《疫后中国经济政策的思考与建议》一文,建议面向全国就业人群,采取现金补助的形式发放消费券1000元,对湖北省就业人口全员发放消费券,除湖北外全国的低收入就业群体发放消费券。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预计到2025年我国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未来5年工业企业开展网络化改造投资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5G网络建设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超过3.5万亿元。

    据央视新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6日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此次峰会由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将以视频方式举行。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央行网站25日消息,3月23日晚,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沙特主持召开G20财长与央行行长视频会议,G20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普遍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强调G20需加强合作,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G20财长与央行行长将定期召开会议,共同应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在当前形势下,G20各国需加强协调,同步采取宏观经济政策组合,有效应对疫情冲击。

    据财政部,23日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特别视频会议上,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发言。刘昆表示,中国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一系列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增长。总的来看,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和可控的。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大力提质增效,支持扩大内需。

    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彭博社记者提问,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耿爽回应称,中方已多次阐述在病毒来源问题上的立场,表明我们坚决反对污名化中国言论的态度。我们这一立场没有变化。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全人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而胜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迅速蔓延。我们希望美方同中方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2020年3月24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公告,对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1500多项受理项目进行公示。屠呦呦提名的项目“中医药文献传承创新模式研究与应用”、袁隆平提名的项目“广适性骨干亲本Y58S创制与超级稻新品种选育”等被提名为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陈薇、石正丽等人提名的项目“中国序列7型猪链球菌的发现、应对、致病机理和新传播模式”、李兰娟和魏于全等人提名的项目“铁稳态代谢的分子调控网络”等被提名为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国家科技奖创新团队奖评选中,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获得提名

    据楚天都市报,“自2020年3月24日起武汉市政府不再对新冠肺炎病人免费治疗?”3月25日,网上流传多个小区给业主(住户)的《告知书》,相关信息引发网友热议。记者从武汉市多个部门了解获悉,该信息不属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25日介绍,目前中小企业复工率稳步提升,根据对使用云平台的中小企业的监测显示,3月24日中小企业复工率达到71.7%,比2月23日提高了42.1个百分点,变化非常明显。

    25日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指出,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对物流企业自有(包括自用和出租)或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乘联会25日消息,中国2020年3月第三周(16-22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回升相对平稳。第三周日均零售2.58万辆,同比增速下降40%。第三周销量总体恢复较快。

    据媒体报道,重庆市渝中区将举办“游母城、享美食、购潮品”2020重庆·渝中春夏消费季,并面向市民免费发放千万元消费券卡,组织渝中区50家大型商场、500家商贸旅游企业、50000个商户集中推出促销活动。

    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25日发布公告,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南昌:对疫情期间在南昌市范围内购买新车(含乘用车和商用车),按1000元/辆标准给予购车人补贴

    查尔斯王子检测呈阳性,此前曾接触大量民众!白金汉宫:女王没事

    有关高校毕业生,两部门公布重磅消息!

    我在武汉·每经记者Vlog(63):武汉公交恢复运营,地铁开通也不久了!

    原油大跌,地炼利润猛增?业内人:高价原料还没用完,成品油批发价已跌15%……

    疫情之下,美国150年历史的艺术高校停止招生并计划裁员!波及国内留学生无法入学,被劝另找学校

    3月25日,手机淘宝出现系统Bug,有消息称此Bug为内iOS开发小哥被打了3.25绩效拿不到年终奖的报复行为。随后,淘宝在其官微回应称此传闻纯属谣言。并提示用户更新手机淘宝到最新版就好了。

    据36氪获悉,罗永浩已经确定和抖音直播独家签约,在抖音开启直播带货,字节跳动对此不予置评。同时,罗永浩的抖音账号已被曝光,消息人士称,认证信息为“交个朋友科技首席推荐官”的罗永浩账号,就是罗永浩本人的抖音账号就是罗永浩本人的抖音账号。另外,快手曾出价一亿争夺罗永浩签约权。

    大商所公告,自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结算时起,将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和聚氯乙烯品种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分别调整为5%和6%。

    中国人寿公布2019年业绩,全年净利润582.87亿元,同比增411.5%。一年新业务价值达人民币586.98亿元,同比增长18.6%,增幅大幅领先市场。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达266.71%、276.53%。

    新华保险披露2019年业绩,全年净利润145.59亿元,同比增长83.8%;年度保费收入1381.31亿元,同比增长13.0%;总资产规模首次突破8000亿元平台。

    中国石化25日晚公告,当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同意选举张玉卓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命张玉卓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命马永生为第七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聘任刘宏斌为高级副总裁。

    中国石油25日晚公告,董事会欣然宣布,本公司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戴厚良先生担任本公司董事长、李凡荣先生为本公司副董事长。

    中银证券25日晚发布年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29.08亿元,同比增长5.54%;净利为7.98亿元,同比增长13.23%。基本每股收益0.32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0.30元。另据中证报记者3月25日确认,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将正式入职中银证券并出任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相关消息不日即将官宣。

    合康新能25日晚公告,控股股东上丰集团等股东拟转让18.73%股份给美的暖通,美的集团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何享健先生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美的集团公告称,本次收购合康新能股份的总价款为7.43亿元,公司将成为合康新能间接控股股东。

    随着东京奥运会官方确认将延后至2021年举行,前往日本旅游的退订量应声上涨。3月25日,中证网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在3月24日延期消息确认的当天,奥运期间(7月24日-8月9日)中国往返日本的航班订单取消量快速上涨近3倍,一天的取消量几乎比之前一周取消的订单量还多。

    海底捞在港交所公告: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3.4亿元,上年同期为16.46亿元。

    美股冲高回落,道指收涨2.39%,纳指跌0.45%,标普500指数涨1.15%。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奈飞跌超4%,Facebook、谷歌、亚马逊跌超2%,苹果跌0.55%。道指成分股中,波音收涨24%,联合技术涨超10%,耐克涨超9%。

    美国参议院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规模达2万亿美元。其中有2500亿美元作为失业救助,有3500亿美元将提供给小型企业贷款。

    摩根大通高级策略师称,美国全国范围内采取的社会疏离措施已经显示出成功的迹象,这可能令美国经济和股市反弹的速度超出许多人的预期。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如果这个早期指标正确的话,经济可能会在“数周内”重启,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明年年初回到创纪录水平。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近日就瑞德西韦获得孤儿药认定达成共识,但尚未批准注册。该药物由吉利德公司研发,目前正在武汉开展三期临床试验,所涉及的适应症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中证报记者获悉,若三期临床试验的揭盲结果显示瑞德西韦对新冠肺炎安全有效,吉利德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可能采用委托生产的方式,而不会采用授权专利给国内同行的方式。

    穆迪周三宣布,将软银评级下调至Ba3,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软银集团随后表示,穆迪下调评级没有依据,要求穆迪撤销其评级。

    据路透消息,波音公司计划在5月前重启737 MAX的生产,结束因其畅销机型波音737 MAX坠毁后安全禁令而导致的长达数月的停产。

    据海外网,东京电力24日公布了一份核污水处理草案,文中提出将污水稀释后倒入大海和变为水蒸气排入大气两种处理方案。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方案中指出,为避免一次性排放大量污水,最长可延至20-30年进行排放。

    据海外网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5日召开电话记者会,就已决定延期至明年(2021年)的东京奥运举办日程称,“达成共识的是最晚将在夏季举办,并没有限定在夏季。”

    点击前往查询

    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入,龙头科技股成为外资回流主要对象,3月25日净买入贵州茅台4.91亿元,分别买入中兴通讯、宁德时代超3亿元;此外,立讯精密、TCL科技、海康威视也都获北向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遭净卖出3.71亿元,伊利股份、海螺水泥分别被净卖出2.52亿元和2.27亿元。


    据科技日报从云南大学获悉,该校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志刚团队一项关于马来穿山甲不是新冠病毒中间宿主,而可能是与新冠病毒类似的病毒潜在自然宿主的研究结果,近日在Cell子刊《当前生物学》上正式发表。

    3月23日,香港大学等机构在学术期刊《柳叶刀·传染病》刊文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唾液病毒载量,在症状出现后的第一周最高,之后随时间下降。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不同,新冠肺炎患者在初期具有最高的病毒载量,可以解释新冠肺炎快速传播的特性。

    ●广安爱众:3月26日,上交所向广安爱众(600979)就关联方提供借款事项一事发出接管工作函,涉及对象:上市公司,董事,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

    ●维维股份:3月26日,上交所向维维股份(600300)就公司股东资金占用相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发出监管函,涉及对象: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

    ●汇金股份:2020年3月12日,汇金股份(300368)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与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深交所认为,该公告不完整、不准确,未说明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直至3月13日才在《补充公告》中予以披露。汇金股份以上举动违反深交所相关规定,深交所于2020年3月26日向汇金股份董事会下达监管函。

    ●欧比特:2019年12月30日,欧比特(300053)与中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凯物流”)签订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签订后,欧比特未申请信息披露暂缓或豁免,也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直至 2020年3月9日才披露了相关情况,但对公司控制权归属前后披露不一致,直至深交所问询后才更正了相关信息。因此,深交所于2020年3月26日向欧比特下达监管函。



    ●房地产行业:整体认为,短期销售大幅回落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居民外出受阻、经济活动停顿及售楼处关闭等特殊情况导致的,并不代表行业本身基本面迅速转差,也并非销售需求急剧收缩的真实反映。随着疫情受到控制并且逐步消退,行业景气度将会较快地恢复到正常水平,短期抑制的需求得到回补弹性较大。建议关注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等。

    东莞证券


    每经记者:

    每经编辑:王晓波 张弩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云南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下一篇

    标普下调福特汽车评级至“垃圾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