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外交部回应特朗普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说法;武磊新冠病毒测试转阴性;疫情升级,纽约市1天近3000名警察请病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20:58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特朗普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说法,外交部回应

    2020年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彭博社记者提问,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中方已多次阐述在病毒来源问题上的立场,表明我们坚决反对污名化中国言论的态度。我们这一立场没有变化。

    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全人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而胜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迅速蔓延。我们希望美方同中方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2丨国际奥委会主席回应东京奥运新日程:没有限定在夏季

    海外网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5日召开电话记者会,就已决定延期至明年(2021年)的东京奥运举办日程称,“达成共识的是最晚将在夏季举办,并没有限定在夏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晚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话,正式提议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安倍称巴赫对此表示完全同意,国际奥委会将召开临时会议商讨具体方案。

    3丨武磊新冠病毒测试转阴性

    据红星新闻,最早曝出武磊患上新冠病毒的西班牙科贝电台记者托马斯·古斯彻传来喜讯——武磊已经转阴,他今天再次检测新冠病毒测试已经呈阴性。武磊已经获得了医学解除通知,已经开始了俱乐部规定的康复之后的15天隔离期。另一位西班牙人俱乐部教练组成员今天也获得了医学解除通知。至此,西班牙人俱乐部感染新冠病毒的全部六人都已经转阴。

    4丨美国疫情升级 纽约市1天近3000名警察请病假

    据新京报, 3月24日,纽约市有2774名警察请病假,占穿制服警员的7.6%。目前纽约市已有至少211名警察确诊感染。纽约州为美国疫情震中,截至3月25日18时,仅纽约市便有逾1.5万人感染,占美国确诊人数的28%,而纽约警察被要求即使与确诊病患有接触仍要继续工作。

    5丨中国石油:选举戴厚良担任公司董事长、李凡荣为公司副董事长

    中国石油公告,董事会欣然宣布,本公司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戴厚良先生担任本公司董事长、李凡荣先生为本公司副董事长。

    6丨中国石化:董事会选举张玉卓为董事长

    中国石化公告,当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同意选举张玉卓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命张玉卓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命马永生为第七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聘任刘宏斌为高级副总裁。

    7丨美股盘前:美参议院与白宫就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达成协议

    重要资讯

    美参议院与白宫就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达成协议。

    最新数据:中国以外新冠肺炎338118例,美国55231例。

    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宴会被曝致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比尔·盖茨:美国对新冠肺炎大流行反应不够迅速。

    韩美领导人通话 特朗普提出希望韩方援助。

    美官员:联邦政府将动用《国防生产法》采购试剂盒和口罩。

    市场数据

    美股指期货盘前震荡走低,截至发稿,道指期货现涨0.1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77%,纳指期货跌0.79%。

    欧洲部分主要股指再度翻红,法国CAC40指数现涨0.86%,英国富时指数涨0.45%,西班牙IBEX35指数涨0.39%,德国DAX指数跌幅收窄至1.66%,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8%。

    美、布两油持续下挫,WTI原油跌幅扩大至逾2%,报23.50美元/桶,布油跌超3%,报26.21美元/桶。

    个股信息

    波音盘前一度涨近20%,波音公司计划在5月前重启737 MAX机型的生产。

    耐克盘前涨约9%,Q3数字销售增长36%。

    国际航协再调高疫情损失预测,但美国或为航空业提供约500亿美元支持。

    标普下调达美航空信用评级至垃圾级别,公司投资级债券面临被移除风险。

    欢聚时代宣布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回购计划。

    老虎证券大涨11%,Q4营收同比大增110%至2000万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看重什么?美的7.43亿元拿下合康新能控股权

    下一篇

    湖南大学联合多方力量研制出系列防疫机器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