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新基公司白蛋白紫杉醇被暂停进口销售 为转移性乳腺癌治疗药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9:47

    每经编辑 赵庆

    国家药监局官网3月25日发布通告称,因境外生产现场检查结果显示,美国Celgene Corporation的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的部分关键生产设施不符合我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的基本要求,存在生产过程无菌控制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因此自即日起,暂停进口、销售和使用Celgene的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

    据公开资料显示,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适用于治疗联合化疗失败的转移性乳腺癌或辅助化疗后6个月内复发的乳腺癌。

    新基公司(Celgene Corporation)是一家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萨米特。

    以下为药监局通告全文

    国家药监局关于暂停进口、销售和使用美国Celgene Corporation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的公告(2020年 第44号)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对美国Celgene Corporation的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英文名称:Paclitaxel For Injection (Albumin Bound),注册证号:H20130650,受托生产企业:Fresenius Kabi USA, LLC,生产地址:2020 Ruby Street, Melrose Park, IL 60160, USA]开展药品境外生产现场检查。经查,该产品部分关键生产设施不符合我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的基本要求,存在生产过程无菌控制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不符合我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自即日起,暂停进口、销售和使用Celgene Corporation的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各口岸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暂停发放该产品的进口通关单。

    特此公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老虎证券去年营收同比增长75% 宣布回购2000万美元股票

    下一篇

    德国累计确诊31554例,德国开始收治意大利重症患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