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英国查尔斯王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钟南山: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重庆渝中区将免费发放千万元消费卡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8:5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易纲:G20各国需同步采取宏观经济政策组合 有效应对疫情冲击

    据央行网站25日消息,3月23日晚,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沙特主持召开G20财长与央行行长视频会议,G20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普遍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强调G20需加强合作,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各方支持G20发挥协调作用,同意制定G20联合行动计划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会议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通力合作,动员所有可用资源,并研究新的措施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成员国提供支持。G20财长与央行行长将定期召开会议,共同应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在当前形势下,G20各国需加强协调,同步采取宏观经济政策组合,有效应对疫情冲击。

    2丨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

    据环球时报援引BBC消息,71岁的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报道称,查尔斯有轻微症状,但目前状况良好。 ​​​​

    3丨重庆渝中区将发放千万元消费卡券

    据21财经,从3月25日下午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场)上获悉,重庆市渝中区将举办“游母城、享美食、购潮品”2020重庆·渝中春夏消费季,并面向市民免费发放千万元消费券卡,组织渝中区50家大型商场、500家商贸旅游企业、50000个商户集中推出促销活动。

    4丨钟南山院士出席中欧抗疫视频会: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

    据央视新闻,今天(25日)15时,钟南山院士等中国专家参加中欧抗疫视频会,与来自德国、意大利、英国、罗马尼亚等国的专家一起交流了新冠肺炎全球疫情下各国疫情的状态与应对的策略,分享诊疗方案及医护人员防护经验。会议上,钟南山院士向各国专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1。新冠肺炎具有高传染性和高病亡率;2。无症状的携带病毒者也具有传染性;3。在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因此需格外注意输入的病毒感染者;4。需要保持下水道通畅。

    5丨北京留鄂人员申报后可乘专列或自驾返京

    据人民日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1场3月25日举行。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将分期分批组织滞留湖北的北京朋友安全有序返京。25日下午,第一批两个车次800余人将分别于15时20分、16时16分抵京,为保障安全有序,此次返京工作采取有组织、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全程闭环管理,无缝对接。留鄂人员返京需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填报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可选择铁路专列和公路自驾等方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京奥运延期,“奥林匹克景气”何时再现

    下一篇

    成都淮州新城200亿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