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8:36

    据央行网站25日消息,3月23日晚,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沙特主持召开G20财长与央行行长视频会议,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和应对,为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峰会做准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发言,副行长陈雨露陪同出席。

    G20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普遍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强调G20需加强合作,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各方支持G20发挥协调作用,同意制定G20联合行动计划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会议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通力合作,动员所有可用资源,并研究新的措施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成员国提供支持。G20财长与央行行长将定期召开会议,共同应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

    易纲在发言中表示,在当前形势下,G20各国需加强协调,同步采取宏观经济政策组合,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中方支持G20作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主要平台继续加强协调,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挥全球金融安全网的中心作用,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私募大佬开直播:白天戴口罩操盘,晚上化妆当网红!带货可以,荐股违规……

    下一篇

    商标侵权案纠葛四年落幕 西安饮食终审败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