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广州疾控中心:境外回国短程航班尽量不吃不喝不聊天,应戴N95口罩;西班牙成为第四个确诊病例突破4万的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7:5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广州疾控中心:境外回国飞机上应戴N95口罩,短程航班尽量不吃不喝不聊天

    据广州日报,25日,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目前因国外疫情不断发展,归国途中感染风险不断增加。如果在国外有独立住所,充足生活物资,实际上没必要冒险回到国内。“如果一定要回国,旅途中应时时刻刻把防护放在第一位,吃喝聊天放在第二位,特别是在飞机上,如果有条件,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尤其中短程航班上,建议克服困难,尽可能做到不吃不喝不聊天”。如果确实有需要,也应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清洁手部后,方可触摸口鼻眼睛。

    2丨西班牙成为第四个确诊病例突破4万的国家 近3000人死亡

    中新网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下午2时59分,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2058例,死亡病例达2991例。西班牙成为全球第四个确诊病例突破4万的国家,也是欧洲地区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意大利的国家。

    3丨北京李某隐瞒出入境行程被行政拘留

    据平安北京通报,近日,顺义公安分局北石槽派出所工作中获得线索:一男子隐瞒出入境行程,违反我市境外进京人员管控规定。经查,李某辉,男,30岁,顺义区人,本市某公司员工。该人于1月25日出境前往老挝,3月14日从昆明入境,15日返回北京。期间,该人向单位谎称已于2月初回京,并以生病为由请假。返京后,李某辉未向居住地社区报告,未进行隔离观察,并于3月16日到单位上班。目前,李某辉正在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核酸检测为阴性,相关密接人员进行居家观察。针对李某辉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的行为,3月25日,顺义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对李某辉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待通过医学观察后执行。

    4丨重庆渝中区将发放千万元消费卡券

    据重庆晨报,从3月25日下午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场)上获悉,重庆市渝中区将举办“游母城、享美食、购潮品”2020重庆·渝中春夏消费季,并面向市民免费发放千万元消费券卡,组织渝中区50家大型商场、500家商贸旅游企业、50000个商户集中推出促销活动。

    5丨亿纬锂能澄清公告:没有收到德国电池制造商起诉的法律文件

    亿纬锂能发布有关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此前有媒体发布标题为《亚马逊等零售商陷入微型电池侵权诉讼》的报道,称某德国电池制造商因某些公司正在出售或要约出售带有侵权微型电池的进口产品,包括在无线耳机等产品中发现来自公司的电池。亿纬锂能表示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此类法律文件。亿纬锂能表示,公司已拥有有关豆式电池的专利及专利申请58件;亿纬锂能依靠自己的专利技术生产销售豆式电池。

    6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贵州茅台4.91亿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5.04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4.91亿,药明康德净买入2.98亿。深股通方面,中兴通讯净买入3.51亿,宁德时代净买入3.20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信部:前2月全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同比增长44.2%

    下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中国金茂:2019年实现签约额1608亿元 年度利润增长1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