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涨,北向资金继续买买买! 房地产、汽车板块多股封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5:4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25日受外围暴涨刺激,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全天维持高位横盘震荡走势,沪指涨逾2%站上10日线,创业板指涨逾3%,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下跌股不足300只,前期超跌股全线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2.17%报2781点,深成指涨3.22%报10241点,创业板指涨3.25%报1937点。沪股通净流入12.4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59亿元,合计净流入25.04亿元,昨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为39.87亿元。

    板块方面,医疗、农业、汽车、房地产等板块领涨。

    受地方消费政策提振,汽车行业掀涨停潮,众泰汽车、亚太股份、曙光股份、华域汽车、力帆股份、北特科技、百利科技、襄阳轴承、今飞凯达涨停。

    盘中,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泽鹏在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第53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提振汽车消费政策的实施细则正在抓紧制定等。

    房地产板块午后崛起,中交地产、南国置业、鲁商发展、大龙地产涨停。

    口罩概念股尾盘发力,搜于特、合锻智能、鱼跃医疗、奥美医疗、国恩股份、振德医疗涨停。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品种收涨。沪银大涨超7%,铁矿大涨超5%,棕榈、沪锡、郑棉涨逾4%,豆一、沪铜等涨超3%,橡胶、豆粕等涨逾1%,纸浆、菜粕、淀粉等小幅上涨;EB跌超4%,红枣、甲醇跌超2%,塑料、苹果等跌逾1%,PP、白糖等小幅下跌。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大涨,韩国综合指数涨5.89%,报1704.76点,收复3月18日以来全部失地;日经225指数收盘涨8.04%,报19546.63点,创2008年11月来最大升幅;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5.54%,报4998.1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1.7%,报9264.38点。

    中信建投认为,电子行业业绩回暖,5G+国产替代背景下有望开启新一轮景气周期。截止2020年3月16日,申万电子一级行业指数244家公司中已有177家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占比高达72.5%。其中有近七成即120家公司业绩预增,行业整体业绩回升明显,景气度明显好转。

    5G持续渗透,国产替代背景下半导体迎来高增长2019年世界半导体销售额逐步回暖,上游设备厂商与下游终端需求相应复苏,市场重回增长轨道,中国大陆半导体产业有望借国产替代东风加速增长,亦可在相关子领域有所突破,预计20年行业景气度将进一步修复并迎来强劲增长周期。

    方正证券认为,近期,汽车行业频发政策利好,受潜在汽车政策刺激传统汽车销量有望走出前低后高走势,补贴预期向好新能源汽车预计高速增长,特斯拉国产化浪潮给汽车零部件带来了历史性机遇,汽车股全面迎来黄金时代。

    光大证券认为,美股磨底,利于A股上行。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A股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正在加强,即便没有基本面的改变,美股下跌往往从情绪和资金流等方面给A股造成压力。本次美联储的积极救市措施也能够缓解美元指数上涨对新兴市场的挤兑效应,外资流出有望放缓,同时有望打开国内政策宽松的空间,尤其是只要美股能结束这种因恐慌造成的连续“熔断”,A股有望开始积累上行动能,并最终基于国内自身的政策及基本面而变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券商研报等市场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三方检测再获早期巨额融资!高营收背后系运维成本增加,行业“大鱼吃小鱼”现象明显

    下一篇

    ​巴西总统称新冠肺炎是"小感冒":若我感染,不会有感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