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集|武汉公交恢复首日:一趟车不足10人 风雨中坚持开窗通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5:24

    今日,停摆两个月之久的武汉公交正式恢复运营了!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武汉公交恢复首日,正在路上行驶的公交车。

    今日(3月25日),一场雷雨降临武汉,春雷声中也伴随着一个好消息:停摆两个月之久的武汉公交正式恢复运营了!当日恢复的公交线路共计117条,包括42条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始发线路及75条区域公交线路,投放运力占全网运力的30%。

    武汉公交恢复首日,安检员引导乘客完成实名乘车程序。

    今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楚河汉街站登上一辆577路公交车,发现车内乘客仅4人(连记者在内),除司机外,公交车还配备一名安检员,引导乘客刷码乘车。市民需完成实名乘车二维码刷码、出示绿码、测体温等程序,方能乘车,下车时也要刷码。整个过程约需1~2分钟。

    武汉公交恢复首日,乘客下车时也需要扫码。

    不过,当天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并不多,从楚河汉街到武昌火车站,期间6个公交站仅有一名乘客上下车。在武昌站公交站场,等待乘车的旅客也很少。

    武汉公交恢复首日,公交站台正在等车的乘客。

    记者注意到,虽然车外风雨交加,但公交车的车窗全程为打开状态。安检员表示,公交车需要保持对流通风,不能关上,乘客可以自己调整座位。

    武汉公交恢复首日,风雨交加也要坚持全程开窗通风。

    与此同时,武汉地铁也在为恢复运营做准备。

    武汉地铁出入口有人值班,正为运营做准备。

    记者25日在多个地铁站看到,有出入口已经呈半开状态,且已贴上实名乘车二维码,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值班,偶尔能听到地铁语音播报的声音。岳家嘴地铁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出意外的话,地铁会在3月28日开通,只开放2个出入口,目前正在进行内部员工培训,因为对有些(测温)设备可能不是很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镁刻·年报现场| 中国奥园:武汉的项目已经可以提前预约看房

    下一篇

    北京市教委回应中小学调整开学时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