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特朗普:希望2周内解决病毒问题 绝不会停工;好消息!武汉全市已无疫情高风险城区;北京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2: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好消息!武汉全市已无疫情高风险城区

    据湖北日报,今日,湖北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更新。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的风险划定标准,经湖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评估,截至3月24日24时,全省低风险市县75个,中风险市县1个,无高风险市县。 与3月22日相比,武汉市城区降为中风险。此外,即日起增加武汉市13个城区风险等级评估结果,风险划定标准按照现住址进行统计,不再按照报告地区进行统计,经评估:武汉市13个城区中,低风险区有5个,中风险区有8个。

    2丨特朗普希望2周内解决病毒问题 绝不会停工

    据央视新闻,3月24日,特朗普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多次流露出希望尽快解除社会控制措施、进而恢复经济活动。特朗普表示,他的团队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以使复活节(4月12日)前让社会重新开放成为现实。“我们之前有流感,死了大概36000人,有些人跑来对我说:‘总统,你这次必须得停工了’。我说你到底在讲什么?我们有1.6亿的人口正在就业,你告诉我,我们要停工!然后人们做不了生意,失业甚至破产,你是认真的吗?”特朗普表示,他会在2周之内解除限制令,让美国重新恢复正常。

    3丨穿山甲不是新冠病毒中间宿主,或是可能潜在自然宿主

    据科技日报,记者24日从云南大学获悉,该校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志刚团队一项关于马来穿山甲不是新冠病毒中间宿主,而可能是与新冠病毒类似的病毒潜在自然宿主的研究结果,近日在Cell子刊《当前生物学》上正式发表。

    4丨北京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据首都建康,3月25日0时至12时,北京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加拿大1例、法国1例。治愈出院2例。截至3月25日12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5例,治愈出院病例11例。3月25日0时至12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截至3月25日12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6例,治愈出院病例392例,治愈出院率94.2%。

    5丨上海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3月2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上海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任组长。

    6丨自然资源部:千岛群岛地震可能引发海啸 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

    据央视新闻,25日10时49分(北京时间),千岛群岛以东海域(49.18°N,157.52°E)发生7.7级地震,震源深度为60.0千米。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数百公里范围内引发区域海啸,但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将继续跟踪分析地震和海啸监测数据,并及时发布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 SOHO中国2019年营收增长11%,成熟物业出租率90%

    下一篇

    瑞士进入“非常状态”一周,当地华人:戴口罩不再被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