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特朗普:4月上旬有望解除疫情限制令;重罚!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沙特将处罚款百万,监禁五年;韩国“N号房”赵博士谢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07: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特朗普:4月上旬有望解除疫情限制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24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视采访时表示,他正在考虑放宽对疫情的管控措施,希望美国在四月中旬以前可以做到“开放”。 特朗普表示:“我们会在四月上旬进行评估,如果需要更多的时间,我们会给疫情管控更多的时间,但是我们的国家需要继续运转,大家得回去上班,让工作生活恢复正常,(解除疫情限制)必须要更早于大家预期的时间。”对此,众多医学专家都不赞同特朗普的观点,认为4月中旬前就放开限制令为时过早,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2丨​法国将使用特快火车转运新冠病人 属欧洲首次

    据央视新闻,24日,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在接受国民议会质询时表示,法国将于25日启用一趟医疗特快火车,从斯特拉斯堡和米卢斯两个城市转运3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前往其他地区治疗。他表示,这是欧洲地区首次采用特快火车转运病人。斯特拉斯堡和米卢斯所在的法国大东区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当地医院在数天前已经处于饱和状态。

    3丨美国“罗斯福”号航母3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24日表示,在菲律宾海执行任务的“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有三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美国海军首次在执行任务的军舰上发现确诊病例。莫德利表示,这三名水兵已被隔离,当天将被送离该航母。据报道,“罗斯福”号航母上约有5000名船员,以及数十架战斗机和其他类型的飞机。

    4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3268例 连续第二天新增超过1万例

    据央视新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17:40,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53268例,死亡696例,连续第二天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白宫应对疫情小组成员比克斯24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联邦政府对纽约地区的形势感到非常担忧,目前,美国56%的确诊病例、60%的新增病例都来自纽约都会地区。

    5丨韩国“N号房”赵博士谢罪

    海外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上午,韩国警方将“N号房”事件嫌犯赵主彬(音译)送交检方,并将其公开示众。赵主彬当场向所有受害人谢罪,称感谢帮助他停止这恶魔般的生活。报道称,这是韩国首次引用《性暴力犯罪处罚等相关特例法》规定,公开犯罪嫌疑人信息的案例。赵主彬现年25岁,毕业于一所工业大学的信息通信系。2018年12月至今年3月,他涉嫌在加密软件上设立聊天室、自称为“博士”,并有偿分享非法拍摄的各种变态不雅视频,赚取数十亿韩元收入。事件引发韩国舆论强烈谴责。19日,赵博士因涉嫌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法等罪名,被警方逮捕。

    6丨重罚!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沙特将处罚款百万,监禁五年

    据央视新闻,沙特最高检察院当地时间25日凌晨发布公告,称将重罚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将相关行为拍摄录制和上传社交网络的行为。公告显示,在沙特政府已颁布宵禁令的情况下,对于违反宵禁规定外出活动并将相关行为拍摄录制上传至社交网络的行为,将最高处以5年监禁和300万沙特里亚尔(约80万美元)罚款。

    7丨电力新能源行业加快布局新基建

    多家电力新能源设备行业企业近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到政策的鼓励指引,正在加快新能源车充电桩、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领域布局和建设。有接近国家发展改革委的专家判断,今年的新基建投资或在1万亿元左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认为,预计到2025年我国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未来5年工业企业开展网络化改造投资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5G网络建设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超过3.5万亿元。

    8丨亚太股市持续走高

    日经225指数涨超5%,韩国KOSPI指数涨近4%,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涨超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史诗级暴涨!道指狂飙2100点,创1933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黄金被拉爆,特朗普:4月上旬有望解除疫情限制令

    下一篇

    回国女子拒绝隔离,大闹机场还辱骂防疫人员!官方:哪里来回哪里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