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美股高开高走,道指涨超1200点,苹果市值重回万亿美元;G7集团声明:将不惜一切代价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4 21:5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美股高开高走,道指涨超1200点,苹果市值重回万亿美元

    周二美股高开高走,截至发稿,道指涨超1200点,涨幅超6.5%,标普500指数、纳指均涨逾5%。美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上涨4.89%,市值重回万亿美元。

    此外,刚刚公布的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49.2,跌入萎缩区间,为2019年7月以来首次,预期42.8,前值50.7。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39.1,预期为42,前值为49.4。

    2丨G7集团:将不惜一切代价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

    G7财长联合声明表示,G7集团正在采取行动,增强国内国际政策协同,以应对新冠病毒;将不惜一切代价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就业、金融系统韧性和企业;承诺保护全球贸易和投资;承认迫切需要支持诊断、治疗以及疫苗研发;为受影响的公司,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提供流动性增强、担保、补贴贷款、税收延期和贷款偿还延期,并酌情提供赠款。

    声明还呼吁原油生产国保护市场稳定。支持各国贸易部长应对国际贸易中断的措施。支持IMF、世界银行的努力,准备好提供资源帮助最脆弱的国家。

    3丨东京奥运会确认将推迟一年

    据央视新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确认东京奥运会将推迟一年。

    另据中新网消息,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日本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他表示,原计划于3月26日开始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将会取消。

    4丨沙特新增2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767例

    据央视新闻,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24日下午发布通告,确诊沙特境内新增205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这也是沙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一天。此外,在过去24小时内有1名患者病重不治,这也是沙特境内首次出现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共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767例,其中28人已经痊愈出院,1名患者病重不治去世,其余患者均在医院接受隔离和治疗。

    5丨西班牙约5400名医护感染新冠病毒

    据中国日报网,西班牙卫生部今日发布会上表示,西班牙新冠病毒感染者中有近14%为医护人员,感染的医护人员人数约为5400人。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中午,西班牙新增确诊6584人,确诊累计39673人;新增死亡病例514例,累计2696人。

    6丨国泰君安:去年净利86.37亿元,同比增28.76%,拟10派3.9元

    国泰君安晚间公告,2019年,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99.49亿元,同比增加31.83%;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6.37亿元,同比增加28.76%。

    7丨药明康德:去年实现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减少18%

    药明康德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减少18%,拟每10股转增4股派3.37元。拟10转4派3.37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川下调响应级别!关于口罩、婚宴、麻将、小区封闭...最全解读来了

    下一篇

    天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为英国、美国、瑞士输入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