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无论是否复工复产都能全面知晓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3 23:46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动员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在继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同时,积极稳妥、全面有序推进各项税收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军强调,近一个时期,全国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四力”要求,分批积极参与税费优惠政策制定并狠抓落实,分步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分层深化数据分析服务大局,分段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在确保4批共20项税费优惠政策顺利落地的同时,分3批出台54项为纳税人、缴费人增便利、享红利的措施,并围绕从宏观层面为决策服务、从中观层面为地方服务、从微观层面为企业服务,总局、省局、市局、县局四级联动,运用税收数据深入开展分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稳定运行。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入落实落细“四力”要求,进一步担好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新任务,全面有序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税收工作,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气神,把因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王军指出,要在优惠政策落实上再下功夫,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无论是否申报、无论是否复工复产都能全面知晓政策、充分享受应该享受的政策。要在“非接触式”办税上再下功夫,稳步拓展网上办税事项范围,进一步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在数据服务大局上再下功夫,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国内外经济动态分析,更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秩序加快恢复。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再下功夫,更加注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道指跌幅扩大至900点

    下一篇

    苹果跌超7% 最新总市值现为9356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