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北京海关:4类入境人员一律转运隔离观察;有效减少“假阴性”,上海研制新冠病毒核酸标准物质获国家批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3 17: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北京海关:4类入境人员一律转运隔离观察

    据新京报,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介绍,对入境旅客实施两道及以上的体温筛查,对重点人员在“红外测温+点温枪测温”的基础上,用水银温度计进行复测。通关现场测温设备每天进行5次以上校准。对入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者,一律转运定点医院或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实施隔离观察并做好交接记录。对其他人员,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将相关信息通报地方有关部门。

    2丨有效减少“假阴性”,上海研制新冠病毒核酸标准物质获国家批准

    据上观新闻,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宣布,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绿色审批通道,上海研制的“新冠病毒体外转录RNA标准物质”被批准为国家级标准物质,能有效评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准确性。这是首个由地方研制成功并获国家批准的新冠病毒体外转录RNA标准物质,可供国内外核酸试剂盒生产企业和研发机构使用。

    3丨一留美学生发病前外出就餐逛街未戴口罩,抵京后确诊

    据北京日报,3月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昨天确诊的典型病例的相关情况。其中一名典型病例是一名留学生。

    陈某某,男,18岁,天津籍,美国杜兰大学学生。自述发病前14天主要在校内活动,曾到超市购物、外出就餐、逛街,未佩戴口罩。3月17日出现咽痛等症状,3月19日由美国新奥尔良出发,经休斯顿、旧金山转乘CA986航班回京,3月20日抵京。在海关检疫时主动报告咽痛、干咳等症状,测量体温37.4℃,随后被带至指定区域进行健康监测,由120送往小汤山医院。3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4丨浙江:所有入境人员均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费用自理

    据浙江发布,浙江经过综合评估,决定对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均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将对我国公民和外籍人员一视同仁,对海外侨胞、留学生、境外旅居人员一视同仁,对境外直接来浙或其他城市中转来浙人员一视同仁。集中医学观察费用及相关食宿、长途转运交通费用自理。

    5丨以色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7例 累计1238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3日早晨,以色列卫生部宣布,从昨夜(22日23点)到今晨(23日8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167例,累计1238例。在这些病例中,有24人属于危重状态。以色列卫生部表示,确诊病例的大幅增加与检测数量的大幅增加有关,在过去24小时中,检测数量为5268例。

    6丨大商所调整铁矿石等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

    1大商所发布通知称,自3月25日(星期三)交易时起,将铁矿石、焦煤、焦炭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将棕榈油、鸡蛋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相关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不变。

    7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26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3月23日16:30收盘报7.1187,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26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方称中国隐瞒疫情 外交部:美方造谣污蔑 贼喊捉贼把戏太拙劣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