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加拿大、澳大利亚先后宣布不参加今夏东京奥运会;麦当劳关闭英国所有门店;上海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进一步加强口岸防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3 11:01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发改委:加强包括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表示,这次应对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互联网等现代科技的重要作用和发展潜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加快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积极运用中央预算内投资等各方面资金,加强包括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运用,加快培育一批吸纳就业能力强的数字经济产业,加快改造我们的传统产业。

    2丨上海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将进一步加强口岸防控

    据上海发布23日消息,上海市自3月3日起已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上海市政府决定,自3月24日零时起,将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本市进一步加强口岸防控,一是海关对所有入境航班实行100%登临检疫,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100%健康申明卡查验和100%测温;二是对所有来自或途经重点国家(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行100%隔离14天;三是对所有来自非重点国家(地区)航班中入境人员实施100%流行病学调查;四是除集中隔离人员外,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实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3丨加拿大宣布退出今夏2020东京奥运会

    据央视体育官方微博23日消息,当地时间22日,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官方发布声明,加拿大将不会派队参加今夏的2020东京奥运会。

    4丨澳大利亚奥委会:今年夏天“无法集结”参与奥运会

    海外网消息,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23日报道,澳大利亚奥委会(AOC)表示,鉴于国内外(疫情)不断变化的情势,澳大利亚团队今年夏天“无法集结”参与奥运会,会为2021年准备。

    5丨麦当劳关闭英国所有门店

    据中国日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麦当劳宣布将从周一(23日)晚间开始暂时关闭其在英国和爱尔兰的所有门店。麦当劳在声明中称,这不是一个轻易的决定,而是为了顾客和员工的安全考虑。

    6丨纽约市长称特朗普再不行动更多人将丧命

    央视新闻23日消息,目前,纽约市累计确诊病例约占美国全国确诊病例的三分之一。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22日表示,特朗普来自纽约市,却不愿意帮助自己的家乡;“纽约人和所有美国人都应认清,疫情会越来越糟糕。如果特朗普再不采取行动,那些本可以活下去的人就会死去。”

    7丨阿联酋航空公司将停飞所有客运航班

    新华社23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22日宣布,将从25日起暂停所有客运航班。阿联酋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货运航班将继续运营,不受影响。声明说,阿联酋航空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一旦情况允许,将尽快恢复客运服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卫生和预防部21日说,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累计确诊病例153例,累计治愈38例。

    8丨纽交所23日起暂时关闭纽约股票交易大厅,进行全面电子交易

    据中新网,纽交所官网消息,纽交所于3月23日起临时进行全面电子交易。纽约证券交易所总裁StaceyCunningham称,“我们的市场完全有能力以全电子方式为所有参与者提供服务,我们将以这种方式前进,直到我们可以向会员重新开放交易大厅为止。”即,这将成为纽交所227年历史上,首次在关闭交易大厅的情况下维持市场交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改委:加强包括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菜粕、豆粕期货主力合约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