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湖北发布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武汉市城区仍是高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3 08: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9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3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湖北9例),新增疑似病例47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3月22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北京10例,上海10例,福建6例,广东6例,山东2例,甘肃2例,浙江、河南和重庆各1例)。截至3月2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53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07例。

    2丨印度:新德里宣布“封城”至3月底

    据央视新闻,印度新德里官方宣布,从23日上午6时至3月31日,在德里国家首都辖区的整个领土内进行封锁。新德里官方解释,这是非常时期采取的特殊措施。新德里官方22日说,将关闭所有进出新德里的国内和国际航班,封闭与其他各邦的边界通行。

    3丨沙特宣布全国实施为期21天的宵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3日凌晨,沙特出台国王令,宣布全国从即日起晚7时至早6时实施宵禁,国王令显示宵禁将持续21天。沙特内政部将具体负责实施宵禁相关规定,要求所有民政部门和军事部门都应与民政部门保持配合,宵禁期间卫生和军事等关键部门工作人员仍可正常通行。国王令强调,保障公共卫生已经成为目前所有民众最重要的责任之一,除非遭遇“极端紧急情况”,民众均应待在家中避免外出。

    4丨希腊发布“全民禁足”令 违者将面临150欧元罚款

    据央视新闻,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当地时间3月22日傍晚再度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从3月23日早上6点开始,在全国范围实施全面封闭、全民禁足措施。根据希腊政府的规定,所有人必须留在家中,如需要外出,必须持有单位或雇主的工作证明。如需要到超市购物、看医生或者需要照顾亲人、遛狗、外出跑步等,必须持有效身份证或护照,以及离家的书面说明出门以备查。违反禁令者将面临150欧元罚款。

    5丨湖北发布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武汉市城区仍是高风险

    据新华社,22日,湖北省发布最新的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武汉市城区仍是高风险。截至3月21日24时,湖北省低风险市县共75个;高风险市县1个,是武汉市城区;无中风险市县。记者了解到,具体的风险划定标准为:以县市区为单位,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为低风险地区;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为中风险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为高风险地区。

    6丨特朗普宣布美国加州为新冠疫情重大灾区

    据央视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宣布加州为新冠疫情重大灾区,将向加州提供联邦资金援助。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超5%

    3月23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超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4.5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在华新车注册量环比减少35%,特斯拉也卖不动高端车?

    下一篇

    特朗普宣布美国加州为新冠疫情重大灾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