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31万例,欧洲累计确诊人数首次超过亚洲;486家影院复工当日总票房1.38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2 20:57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31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31万例。

    2丨欧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首次超过亚洲

    环球网消息,根据法新社22日最新统计,欧洲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5万例,其中意大利超过5.3万例。报道称,截至目前欧洲累计确诊病例至少达到152117例病例,其中包括7802例死亡病例。法新社还表示,欧洲是受新冠流行病影响最严重的大陆,超过亚洲(累计确诊病例96669例,死亡病例3479例)。报道在最后表示,官方数据可能只反映了实际感染人数的一小部分,因为许多国家只检测了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例。

    3丨湖北明确省内外人员返汉、省内人员离汉政策

    湖北省内外人员返汉、省内人员离汉政策发布,市内跨区卡点一律取消,执行无疫情小区人员出入管理规定,即返工(返岗) 人员上下班凭健康码 “绿码” 和单位出具的返工 (返岗)证明,测温正常即可出入小区;逐步开通、恢复市内公共交通。省内、省外人员返汉,按照 “谁主张、谁申请”的原则,即申请、即批复。省内人员离汉由所在辖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受理申请,相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并出具健康证明,由责任单位按要求放行。

    4丨湖北稳步推动旅游景区有序开放 室内场馆暂不开放

    湖北发布旅游景区有序恢复经营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包括4方面20条。意见指出,对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工作,实行分区域分项目恢复开放;对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旅游景区继续闭园。旅游景区及邻近区域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的暂不开放,风险降级或解除后按程序恢复开放。低风险地区的旅游景区,分区域分项目逐步恢复开放。大空间、开放式街区、自然类景区优先;景区游览功能服务优先;景区内部大空间区域优先,室内场馆暂不开放;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旅游景区暂不开放。

    5丨中国恒大:预期2019年核心利润408亿元

    中国恒大公告称,预期本集团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全年度录得之核心业务净利润及净利润有所下降,其中核心净利润预期约为人民币408亿元,较去年下降约48%,净利润预期约为人民币335亿元,较去年下降约50%。利润下降主要是由於售价较低的清尾销售楼宇在2019年交楼结转,引至交楼单价下降所导致。

    6丨瑞士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病例达7014例

    海外网消息,据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局22日消息,瑞士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为阳性病例7014例,死亡60人。

    7丨486家影院复工当日总票房1.38万

    据猫眼电影数据,3月20日、21日分别有486家、507家影院复工,票房分别是1.38万元、3.1万元。20日,河南128家影院、广东38家影院票房均为0元。新疆放映252场,产出1.12万元票房,为全国最高。3月21日,新疆29家影院贡献2.51万元票房,内蒙古、四川票房达2000元以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封国”,关闭著名海滩!澳大利亚总理:澳感染病例大量来自美国

    下一篇

    八达岭长城3月24日起部分开放 日客流量将控制在1.95万人次以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