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313名川军英雄回成都,刘传健执飞;男子从美抵京,四次检测阴性后第五次确诊;加拿大宣布关闭加美边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1 16: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313名川军英雄回成都,刘传健执飞

    据四川日报,“快看,抗疫英雄们回来啦!”3月21日15时38分,伴随着轰鸣声,载有四川援鄂医护人员的2架川航客机缓缓滑进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标志着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批撤离队员陆续回到四川。此次航班由“英雄机长”刘传建领头执飞。此次回川的医护人员一共有313人,包括第一批、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2丨北京昨日新增1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涉及11个航班

    3月21日,北京市召开第五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3月20日,北京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这些确诊病例来源于多个国家,其中英国7例,占50%,美国、西班牙各2例,法国、荷兰、意大利各1例。此外,共涉及11个航班,阿联酋航空EY888有2例,俄航SU204有2例,南航CZ346有2例,国航CA112有1例,国航CA990有1例,国航CA926有1例,国航CA856有1例,国航CA934有1例,海航HU7808有1例,国泰港龙航空KA900有1例,新加坡航空SQ802有1例。

    3丨男子从美抵京,四次检测阴性后第五次确诊

    3月21日,北京市召开第五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3月20日确诊的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程某,男,27岁,辽宁籍,数据分析师(已辞职)。3月11日从美国出发,经香港转乘国泰港龙航空KA900,于3月12日抵京。出机舱前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无异常,经海关检疫健康筛查并再次测量体温无异常,当日由朋友接至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首开智慧社进行居家隔离。3月13日出现发热,3月14日上报社区,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3月14日、3月15日、3月17日、3月18日患者咽拭子标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月19日痰标本检测阳性,3月20日确诊,临床分型为重型。

    4丨美国国民警卫队将派万人参与防疫

    据央视军事,美国国民警卫队负责人20日表示,将派遣上万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到美国各州帮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截至3月19日,已有27个州向联邦政府提出派遣国民警卫队的需求。目前已有2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参与防疫任务,预计本周末将达到4000人。

    5丨加拿大宣布关闭加美边界

    据新华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0日宣布,当天深夜起关闭加美边界,禁止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继续保证物流畅通,支持加拿大相关企业加快和扩大重要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品的生产。据加拿大媒体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0日21时,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214例,累计达1087例,累计死亡13例。目前,在加拿大萨里,部分边界通道已关闭。

    6丨非洲确诊破1000例,涉41个国家和地区

    据人民日报,根据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艾哈迈德·奥格威尔2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数据,截至东部非洲时间21日10:00(北京时间21日15:00),非洲地区新冠肺炎病例总数为1021,涉及39个国家和2个地区。其中,已经出现23例死亡,103例治愈。最近报告首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国家有津巴布韦、马达加斯加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如何发力新基建?发改委:未来将推进更多智能交通、智能电网等项目建设

    下一篇

    德国新增27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6662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