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湖北连续3天零新增确诊;世卫组织:武汉零新增为世界提供了希望;美国新增4776例确诊病例,累计19027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1 07: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王毅同英国外交大臣通电话:愿同英方携手应对

    外交部消息,2020年3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英国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拉布通电话。王毅表示,中方对英方表示诚挚慰问,相信英国人民能够团结一致,最终战胜疫情。在中国人民面临疫情严峻挑战时,英方向中方伸出援手,我们铭记于心。在英方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中方也愿同英方携手应对。中方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但将尽力向英方提供一批医疗物资,并协助英方通过商业方式进行采购。王毅说,中方疫情防控当务之急是避免出现反弹,中方愿同英方开展联防联控,希英方加强边防管控,既保持两国间必要跨境流动,又能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

    拉布高度赞赏中方抗击疫情取得显著成效,感谢中方慰问并提供医疗物资和采购便利。拉布表示,英国政府将全力保障在英华侨华人和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英方坚决反对将疫情政治化,完全赞同中方关于新冠病毒源头是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专业意见的立场。

    2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41例境外输入病例,湖北连续3天0新增

    国家卫健委通报:3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1例,其中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1例(北京14例,上海9例,广东7例,福建4例,浙江、山东、陕西各2例,四川1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0例),已连续3天0新增。

    3丨世卫组织:武汉零新增为世界提供了希望

    当地时间20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已收到全球21万多例新冠肺炎报告,9000多人死亡,但武汉没有新增病例为世界其他地方提供了希望和勇气。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一次,表明即使最严重的形势也可以扭转。

    4丨美国新增477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9027例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各州公共卫生部门的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晚6点,全美已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027例,死亡233例,治愈147例。其中,3月20日新确诊4776例。

    5丨美国副总统办公室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美国副总统发言人20日宣布,副总统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副总统彭斯与总统特朗普都未与这名工作人员有过近距离接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新增境外输入9例,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下一篇

    一周狂泻4000点!美股经历“黑色一星期”,多名议员一边隐瞒疫情,一边疯狂抛售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